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青年调查:近八成参加医保一半多建立住房公积金

  据新华社电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中国青年权益状况报告》。报告称,88%的青年在选择配偶时能完全体现自己的意愿,94%的青年能理解接受婚前财产公证。调查显示,34.3%的受访者“能接受”婚前财产公证,59.7%的受访者“能理解”婚前财产公证。

夫妻财产关系进一步优化,AA制家庭、婚前财产公证等观念被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认可。

  另外,研究还发现,青年特别是女青年在家庭中的权益得到全面保障。

  此外,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和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2007年的调查显示,受访青年中赞同 “参加社会保险”的达75%。同时,青年参保的人数逐年上升,青年职工中参加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的比例分别为66.4%、53.1%、78.1%、54.1%,另有56.4%的青年职工建立了住房公积金。

  青年占主体的农民工社会保障体系正在构建。截至2007年底,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的有3131万人,比2006年增加764万人;参加工伤保险的有3966万人,比2006年增加1429万人。

  ■背景链接

  自2007年6月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实施“中国青年权益状况研究”课题研究,选取全国13个省份的青年进行抽样调查,共发放问卷4680份,回收有效问卷4525份。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