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四大行外币存款利率大降 美元港币存工行最划算

    工行美元和港币活期及一年期存款利率最高

  在人民币存款利率下半年出现连续调降的同时,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这4家大银行近日也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对外发出公告称,对境内美元和港币的小额存款利率进行调整,其中美元活期存款统一调整为0.05%。

  根据公告显示,工商银行在此次调降后的美元和港币的活期存款利率都为0.05%,一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1.25%和1%。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在此次调降后的美元和港币的活期存款利率分别为0.05%和0.01%,一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0.95%和0.7%。

  从以上四家大银行公布的最新外币存款利率来看,虽然活期存款利率都已接近了零利率水平,但工商银行的港币活期存款利率是中行、建行和农行标准的5倍,储户的港币活期存款无疑存在工行更划算。而且工行的美元和港币一年期定存利率也都要比中行、建设和农行的同档次标准高出30个基点。

  随国际金融市场利率下降而动

  当记者向这四家大银行上海分行个金部的相关人士询问,在近日调整境内外币存款利率的原因时,这三家银行的答复几乎一致,解释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外币利率管理问题的通知》(银发[2003]227号)规定,“外币小额存款(300万美元以下)利率,以人民银行公布的外币小额存款利率为上限,根据国际金融市场利率变化情况由商业银行自主确定”。鉴于国际金融市场利率持续下降,三家银行决定从近日起调整境内美元和港币小额存款利率。

  招行等股份制银行还未调整

  根据央行网站公布的从2005年12月28日开始执行的外币存款利率水平,美元和港币活期存款利率的上限分别是1.15%和1%,一年期定存利率的上限分别是3%和2.625%。记者昨日在发稿前,查询交行、招行、光大等其他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官方网站发现,这几家商业银行暂时还未调整外币存款利率,依然执行的是2005年的标准。其中,美元与港币的活期存款利率均分别为1.15%和1%,而一年期存款利率均分别为3%和2.625%。这要高出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标准不少,有外币定存需要的客户可以尽快在非四大行办理,可获取相对高收益的外币利息。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