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身处熊市中 我们还能买投资型保险吗

  尽管股市还在熊市中徘徊,直到今天我们也尚未走出困境,但是我们不要忘记这样一个基本事实:尽管中国面临着许多挑战,但人们普遍认为中国仍将是世界上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有着非常光明的中长期发展前景。

  在进行投资决策时,我们应当牢记:尽管从短期来看,股票的市场价格可能在相当程度上偏离长期的经济发展趋势,但从长期来看,经济发展趋势一直决定着而且必将继续决定股市的发展。


  寻找未来的机会

  在习惯了2007年股市的高歌猛进之后,2008年我们一些购买投连险的客户对突如其来的市场下跌感到迷茫甚至失望。但是,我们也看到通过保险公司进行长期投资的投连险客户的收益仍然是可观的。截止2008年9月底,比如一些专业销售投连险公司开发出的成长型投资账户,自成立以来账户净值增长了127%,优于比较基准;投资风险较低的稳定型账户净值增长率也已达到近50%。

  也有一些投连险客户在这段时间内将资产转移到风险较低的投资账户,从而避免了股市投资的重大损失,这就是大多数投连险产品的优势所在。这一类账户能够得到众多客户的青睐,并确实为客户们降低了投资损失。然而,我们也看到,一些客户在账户间资产转移过程中高买低卖,择时操作——这种做法显然背离了价值投资理念,并增加了投资风险。

  尽管最近一年中国股市大幅下跌,但市场平均市盈率水平正处于2005年12月以来(即本轮牛市启动时)的最低水平。一些勇敢的投资者已经看到了目前市场蕴藏的机会和价值,并开始将资金转换到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账户中。

  投资者的心理是最难以把握的,他们对所谓熊市和牛市的看法有着极大的主观性,很容易从这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纵观国际股票市场,最成功的投资者总是极力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在投机心理充斥的股市中保持冷静,不盲从,不跟风,以对基本面的研究作为股市交易的依据,而对基本面的分析和预测要比对市场趋势的判断简单的多。

  股市何时才能止跌回升?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在股市长期剧烈下跌的今天,更是如此。然而,我们几乎可以确信,今天的股市比2007年的任何时间都更具有投资价值,坚持长期投资理念的投资者可以逐步增加投资。

  888提示:明日可能大涨的股票! 特別关注:今日黑马 今日牛股 股市黑马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