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超市矿泉水卖断货 昨晚商场饭馆"人挤人"(图)


  昨晚,随着夜幕的降临,北京人便投入到了欢度“平安夜”的快乐气氛中,在金融危机阴影笼罩下的这个“平安夜”虽然不如往年那样热闹了,但是餐馆、商家、购物中心还是收获了预期或是比预期更好的人气儿和“流水”。

  餐馆

  一张餐桌3批顾客抢

  餐馆是大多数市民狂欢的第一站。从昨晚6时开始,青年餐厅、花家怡园、大董烤鸭、孔乙己、俏江南、一坐一忘等餐厅以及各大商场、购物中心内的大小餐馆就开始排队就餐,一直延续到晚上9时。

青年餐厅推出的低于10元的经典老菜、大董烤鸭推出的1180元/位的海参套餐以及一坐一忘的限量版云南火锅等等都有各自的顾客买账。“生意太火了,一张餐桌接待了3批顾客。眼看着顾客排队吃不上饭,我心里特着急,所以索性撤走不看了。”一坐一忘云南主题餐厅的老板李刚说。

  但是,一些奢华的情调餐厅今年却被冷落了。一家餐厅推出了500元/位圣诞套餐,但只接待了十几位顾客,“做餐饮十多年了也没遇见过这么冷清的圣诞。”老板叫苦不迭。

  购物中心

  车流约是平时的10倍

  比起市中心的百货商场,提供免费停车位的购物中心似乎更加受宠。昨晚10时左右,当大多数百货商场结束营业时,金源新燕莎MALL却还是车流不息。卖场里,无论是在各品牌服装店还是餐馆、溜冰场以及电影院,人们的消费热情和狂欢热情都不曾减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晚10时,涌入购物中心的车辆已有五六万辆,是平时的10倍,客流量也超过15万人次,比去年的“平安夜”增加了10%以上。

  电影院

  没有预订就一票难求

  当“平安夜”看电影已成主流的时候,一张电影票就很难求得了。昨晚,记者在金源新燕莎MALL内的星美国际影城看到,由于没有提前订票,不少情侣被“拒之门外”,还有几位执着的影迷可怜巴巴地徘徊在售票台前等待退票。“‘平安夜’当晚的电影票上周四就预订一空了。”一位负责人说。

  超市

  矿泉水一度卖断货

  记者昨晚8时在西单大悦城看到,大滚梯上去高层餐饮区内的人群摩肩接踵,比其他出售商品的楼层人多出两倍有余。所有餐厅门口都排满了等候的人群。许多顾客都坐在餐饮层的大厅里等待位子。商场内大流量人群以及干燥的空气让矿泉水供不应求。在君太百货的屈臣氏内,矿泉水一度卖断了货。

  几家商场的冰激凌店内也排起了长队。晚上9时左右,大悦城内价格中等的DQ冰激凌店前满是人群,而君太百货内价格相对较高的哈根达斯店内,人们也在排队等位。

  80后

  消费不超千元

  昨天西单商业区内的人群多为25岁左右的80后青年,许多人并非冲着花钱消费而去,只是去感受一下圣诞气氛。

  记者在大悦城地下的多家商店看到,年轻人消费主要集中在毛绒玩具、便宜的小饰品、衣服、鞋以及创意小礼品等方面,消费基本维持在两三百元左右。手机、电脑、高档箱包、首饰等价值较高的消费品则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

  “卖得还不错吧,但也没出现预想的那么多人。”一位化妆品导购告诉记者,销售只是比平时的晚上稍好而已。

  游戏厅

  出出汗忘掉烦心事

  昨夜,石景山万达广场内顾客较多,不时送出冰箱、电视等贵重物品的游戏将现场气氛调动得十分热烈,但真正买各种贵重首饰、名牌服装的人不是特别多。

  昨晚该商场最热闹的地方恐怕就是大厅了,这里搭着一个舞台,边上摆着大屏幕液晶电视、冰箱等奖品。各种各样小游戏的获胜者就有机会赢得这些奖品,商场内的顾客将舞台围得严严实实,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手拉手绕成一圈,但仍被想参与游戏的顾客挤得东倒西歪。最终赢得液晶电视的小伙子兴奋得跳了起来,向观众做着搞怪姿势。

  一层游戏大厅里挤满了年轻人,他们热衷于各种各样的投币游戏,在街舞机上跳得满头大汗的小刘透露,自己刚工作一年,感觉压力很大,和朋友来这儿跳跳舞,“出出汗,烦恼就全忘了,不去想经济危机、裁员那些烦心事”。广场内人比较多的还有影院、KTV等地方,戴着圣诞帽的王小姐笑言:“今年就不逼着我男朋友买啥贵重礼物了,我们就出来逛逛,再看场电影,挺好的,攒钱过冬嘛。”

  记者在商场内也看到,不少名牌服装都有较低折扣,但不少顾客都表示:“我们家就住在附近,主要还是来逛逛、玩玩。”J198 J004 J003

  昨夜,京城各商街灯火通明,许多大商场营业到零点以后,街上游客还是以年轻人居多,使冬夜市场小“火”了一把,这是西单的人潮。庞铮铮摄B128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