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富国基金:市场透支降息预期 利好作用有限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从2008年12月23日起,我国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 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利率。 此外,从2008年12月25日起,我国还将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 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于此次央行年内第五次的降息对市场走向的影响,搜狐基金采访了富国基金策略分析师张宏波。

  张宏波称,此次降息应该说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上周四、周五A股市场的放量上扬主要就是由于降息预期的存在,特别是在地 产板块有着较为充分的体现,因此,此次降息对整个投资市场的影响也不会很大。这次降息的幅度——0.27个百分点也与市场先 前的预期相差不大,从后期的政策走向看,央行也必须为2009年的降息预留出一些空间。

  谈到降息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张宏波特别提醒说,理论上讲,降息对债券市场的走向形成利好,但一方面,前期债券市场的过 度上涨已经部分透支了降息的效应,另一方面,从近期密集出台的一些政策也可看出,经济基本面不容乐观,企业盈利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投资者应该回避一些评级在AA级以下、信用状况较差的企业债,以更好地控制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张宏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