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节省而非抠门:信用卡积分购换 春节省钱三招

  随着网络“百元周”计划滚雪球般地愈演愈烈,省钱,正成为都市白领新的生活风尚。

作为社会中间阶层都市白领,一方面保持着对高品质的生活的不懈追求,另一方却面临着较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并不具备对价格不敏感的经济实力。于是,经济不景气,省钱度日,在这个人群中风行。于此,我们看到了人的坚韧、灵活与乐观,这正是中国从古流传至今的生存哲学与生活智慧。不过,省钱并非过于抠门,并非不消费,而是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更理性地消费。某种意义而言,这场全球金融危机,正好给爱好炫耀性消费的中国人上一堂消费课。

  临近春节,我们选取了与你生活息息相关的回家机票、春节旅游和信用卡积分换购三个方面,给你省钱提供参考。我们希望,这只是抛砖引玉,理性消费应该发生在生活的各个时间和各个方面。

  省钱招数一:特价机票

  多家航空公司推出春节逆峰特价机票

  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25日起大幅下调

  春节临近,面对一年中最为坚挺的机票价格和高峰期“一票难求”的困局,“回不回家”、“出不出游”又成了很多旅客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不过记者注意到,如果善用各家航空公司的春节促销政策,回家和出游的开支并不见得会让你“大放血”。而从12月25日(出票日期)起大幅下调的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更能让春节回家和旅游一族率先享受到这一利好政策。

  据悉,届时国内800公里(含)以上航线,单程燃油附加费由每位旅客150元降低到40元,800公里以下航线,单程燃油附加费由80元降低到20元。粤旅行社人士预计,燃油附加费的下调有望使春节黄金周的旅游市场升温。

  1南航“亲情速递”推出600余条优惠国内航线

  提示:哈密—济宁新航线

  低折入市

  本月起,南航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亲情速递2009”活动,为明年春运期间回家过年的旅客提供优惠,旅客可以提前45天、15天、5天,购买旅行日期为2009年1月5日至2月25日期间的机票,这样就能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

  记者昨天从南航获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航“亲情速递”活动的范围,从广东一省拓展至北京、上海、成都、郑州等各大城市,共有超过600条国内航线参与。同时,除了原有的来回程机票组合外,还推出了单程机票供旅客选择。

  本月16日起,南航执飞的CZ6687航班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并在哈密机场安全落地,宣告了哈密机场正式恢复民航班期飞行,南航推出3折特价票低折入市,打算前往哈密的游客可以考虑选择。此外,南航还将于本月28日正式开通广州—济宁—广州航线,航班周期逢周一、三、七。广州—济宁航线的开通,加上目前已经运营的青岛、济南和威海航线,南航在广州和山东通航点已达到4个,为了刺激两地的客流往来,南航也以优惠价格低折入市。

  2深航“易来易往”含120余条国内航线

  提示:优惠幅度3.5—5折

  深圳航空已从本月起推出了春节“易来易往”往返优惠套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推出的这一套票在保留广东至全国航线的特价产品之外,增加了国内其他城市之间往返的特价产品。

  据悉,今年的“易来易往”套票最低至2.5折,共推出8万套,航线覆盖昆明、贵阳、成都、重庆、大连、济南、青岛、银川等120余条国内航线,优惠时间为12月10日—2月28日,优惠幅度为3.5—5折。由于春运期间,民航市场的“单向性”明显,深圳航空推出的优惠套票利用价格手段,引导部分时间比较自由的旅客错开出行高峰出行,也为航空公司本来可能坐不满的航班增加了客源。

  此外,本月20日起,深圳航空广州分公司将新增加一班广州至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随着深航在穗沪航线上的航班加密,该航线目前“最低6折、多是7折”的高价格坚冰有望被打破,另外一方面,由于上海出港的国际航班主要集中在浦东机场,因此该航班的开通将对需要去上海中转国际航班的老广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本月之内,旅客还可以购买单程或往返的3折机票。

  3亚洲航空下月开通广州至曼谷航班

  提示:免燃油附加费

  通航价148元人民币

  亚洲航空公司宣布,自2009年1月20日起,将同时开通自曼谷飞往中国广州及印尼巴厘岛的直通航班。为了庆祝新航线的开通,亚洲航空也出了优惠价格:广州至曼谷只需人民币148元;曼谷到巴厘也仅为人民币208元,且免付燃油附加费。特价机票可通过亚航www.airasia.com订购,订购日期为:12月17日-21日;旅行期限为2009年1月20日(首航)至10月24日。

  此外,春节假期打算搭乘亚洲航空飞机前往东南亚晒日光浴的游客还可以考虑广州至吉隆坡的直飞航班,这是今年(2008年)1月落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推出的第一条广州航线,该航线首个航班开通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就即刻增加了第二个航班,两个航班的平均客座率居高达90%。随着亚洲航空广州至曼谷航线的开通,亚洲航空公司飞往广州的航班将达到每天三班。亚洲航空公司高级商务副总裁陈凯霖表示,亚洲航空在中国航线增加到了7条,到目前为止亚洲航空公司已通过多个航运枢纽和数条航线向中国运送了超过100万人次的旅客,其中有10万人次的旅客就在广东省。

  本报记者 景小华 通讯员 周添蕊 常云博 李云鹏 梅静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