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高档餐厅降价洋快餐让利 价格一朝回到十年前

麦当劳

  肯德基近期不约而同宣布推出超值午餐、特惠套餐,价格降幅高达32%和35%。

  日前,麦当劳、肯德基宣布推出超值午餐、特惠套餐,价格降幅高达32%和35%。多番提价之后,两大洋快餐终于顺应民意,虽然两大巨头都不承认是降价而是让利,但是超过三成的降幅的确使人感到“痛快无比”。如此大的降幅,莫非两大快餐业要给我们“派利是”?业内人士表示,降价的真实原因是金融危机的影响,餐饮业希望通过“降价”销售保人气来抵消负面影响。


  麦当劳

  价格一下回到十年前

  麦当劳

  方面表示,公司近期在南京、广州和深圳三地“试水”,下调周一至周五午餐时段的部分产品价格。“该项目是特别迎合上班一族的午餐需求。”至于降价的原因,麦当劳声明称,“我们的定价体系是建立在一系列因素之上的,包括交通情况、地理位置、租金成本、设备成本等,这些因素的不同,导致了不同餐厅价格的微小区别。”

  据了解,本次麦当劳用来冲锋的套餐分别是以牛肉、鸡肉和鱼肉为原料的三大汉堡,并搭配可乐和薯条的午间套餐,全部统一销售价16.5元,与价格调整前比较便宜了一大截,降幅均达到三成左右,最高降幅是双层吉士汉堡套餐,折价约32.6%。

  对于这样的优惠幅度,麦当劳方面表示:“甚至比十年前的价格还要低!”

  而针对麦当劳调价,百胜餐饮集团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必胜客为有午餐需求的商务人群推出优惠、快捷的商务午餐,目前为消费者提供价格从28~42元不等的7个套餐选择。最高优惠幅度达47%。此外,必胜客还长期提供多种优惠,例如下午茶套餐可免费续杯,针对从2008年起在校大学本科、专科生凭有效学生证即可在国内任何一家必胜客欢乐餐厅享受全面8折优惠。而肯德基目前正在派发的新年优惠券和早餐优惠券,优惠活动持续到明年2月底,可满足消费者的全天用餐需求,产品组合的最高优惠幅度达到6.5折。

  洋快餐

  主攻午餐 自认让利非降价

  虽然两大洋快餐都打出了“促销牌”,但是均不承认是降价。麦当劳公司一位负责人士表示:“虽然目前的原料价格有所下降,但不会起立竿见影的效果,现在我们只是在让利,响应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政策。”而肯德基方面也表示:“我们一直都有在做优惠活动,派发优惠券只是一种让利促销行为,真正的把产品标价降下来,近几年来我们都没有做过。”

  另外,麦当劳方面还进一步解释,目前他们的促销行为只在非节假日的中午,最主要是针对午餐市场。而必胜客有关人士日前在一公开场合表示,午餐市场炙手可热,大众能消费的午餐定价应不超过10~20元,按城市规模和实际工作人口测算,广州午餐消费量每日约在1000万份,由于这一时段消费者多数在外就餐,因此午餐的快餐市场最具潜力。这位人士还表示,如果原料价格进一步下,必胜客也将调整相关产品的价格。

  餐饮业

  高档餐厅最受影响 人均消费降低

  全球金融危机已对广东的餐饮市场产生影响,不少家庭都开始减少外出就餐,特别是去高档餐厅用餐的次数。据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少华介绍,今年下半年以来,深圳市餐饮行业已有5%的酒店关门歇业,股市不景气以及全球金融危机是主要原因。

  吃饭饮茶排队等位在广州曾是很常见现象。不过在天河上班的黄先生最近开始明显感觉到,以前自己常去的几家较高档的餐厅最近人气大大减少,排队等位的光景也难得一见。据一位餐饮业人士表示:“从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我们可以得到经验,经济大环境不好时,餐饮业受到的影响最直接,特别是一些高端的商务型餐厅,他们的生意将大幅下降,广州一家位于五羊新城的高档酒楼已经结业。”这位人士还透露,这几个月我们从行家那里了解到,虽然大家的生意都还算可以,但是明显可以看出,顾客的人均消费有所降低,而且顾客更关注特价菜,整体消费档次也有所降低,大家吃得更务实了。

  业内人士

  大众化消费有望最快恢复

  虽然餐饮业已经进入了“寒冬”,但是广东人爱吃的习惯使得广东餐饮业不会有太糟糕的表现,特别是大众化及家庭消费基数变化不大。

  前段时间,有关机构发起国内首次最大规模的“白领美食生活有奖调查”活动,历时一个月,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五大城市。其中一个调查题目是,全球金融危机造成各行业增长减缓,经济大势是否也在影响着白领餐饮预算?调查数据显示,有38.3%的白领选择“没什么影响”,47.4%的白领选择“有一点影响”,选择“有很大影响,在餐饮用餐明显减少”的比例最小,仅占14.3%。整体上,85.7%的白领认为金融危机对于自己用餐的选择没有影响或影响不大。

  不过,餐饮业人士也表示,这次金融海啸的后遗症还将持续,预计明年农历新年后,餐饮业界要经历更严峻的考验。因此,眼下餐饮行业应该抓紧练好内功,而“开源节流”任何时候都是不变法则。开源,意味着要从菜品质量突破,菜品质量的好坏可能决定企业命运;把服务水准提高,把消费环境做好,赢得更多“回头客”;同时餐饮市场越来越细分,应密切关注消费需求的变动,不断推出特色,个性化、特色化的餐饮还是会有消费群的;而“千店一面”的格局,对大多日趋追求差异化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自断财路。如果“开源”有点困难,就要考验大家的“节流”能力了,加强管理至关重要,堵住浪费漏洞,最大程度把成本降下来。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