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抗跌凸显避险功能 专家看好明年黄金市场

  最近,大宗商品市场陷入了持续探底的弱势行情当中,黄金却走出了一枝独秀的独立行情,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与大部分商品跌幅超过50%的情况相比,黄金自年内高点的跌幅仅仅为33.91%。贵金属的避险功能再次受到空前关注,而黄金也随之成为继股市、楼市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投资领域,国内市场看来,无论是纸黄金、实物黄金、AU(T+D)都成为市民投资的避风港。
连日来小幅攀升的金业行情,更是让刚入金市的投资者有了踩底的快感。2009年黄金市场走势如何?记者采访了多方专家,希望市民能在所提供的多方线索中整理出自己的投资思路。

  黄金引领贵金属行情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黄金作为国际硬通货无疑具有很强的保值增值作用,并且黄金的价值是自身所固有的和内在的,并且有千年不朽的稳定性,是全世界公认的最佳报酬的产品。黄金的价值是自身固有的,当纸币出现波动贬值时,黄金就会根据此货币贬值比率自动向上调整,当纸币升值时,黄金价格恒定。专家指出,白银和黄金一样,同是贵金属,都具备保值、增值作用,但价格却更低,其投资门槛相应较低。国际市场上贵金属的价格有很强的联动关系,通常情况下,黄金价格上涨白银价格也会跟着上涨,黄金价格涨跌对白银价格涨跌的影响要大于白银价格涨跌对黄金价格涨跌的影响。

  投资总额在5%-10%为宜

  来自银行的数据显示,由于股市下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把资金从股市转移到贵金属市场。对于市民来讲,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投资品种。只图保值的市民可选择实物黄金进行长期投资,目前世面上的实物黄金分为银行及黄金企业推出的各种投资金条和工艺加工的金银币、条等产品。业内人士建议,每个家庭若拿出5%-10%的资产进行实物黄金投资,可以抵御一定程度的金融风险。一般的投资者,也可以购买各银行推出的纸黄金。纸黄金虽不可提取实物,却能够根据当时国际金价低买高卖赚取点差。资产比较雄厚的市民,在学习了相关知识后也可尝试黄金期货、AU(T+D)等高风险、高收益的黄金投资。

  明年黄金价格将持续坚挺

  记者了解到,2009年黄金价格将持续坚挺,主要原因在于美国经济状况恶化程度或将有所缓解,金融市场的动荡程度可能减弱。虽然在2009年金融动荡程度可能减弱,但是专家称黄金的金融属性不会减弱,通胀预期依旧环绕各国央行而且随着投资商品市场的热钱将再度爆发,黄金的商品属性也将得到强有力的发挥。从技术层面来说,目前我们能看见金价将在750-800美元/盎司反复震荡构造一个中期期底部,技术指标显示其短期走势较为随机,多空双方博弈惨烈。不过随着金融市场逐步稳定,各国救援计划的具体实行,资金回流商品市场,2009年上半时段金价波动幅度将进一步放大。而目前正是黄金筑底的良好时机,也是买入的良机。(刘畅王黎娟缪国平)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