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汽车业救助方案难产令美元继续下跌

  ⊙刘汉涛

  周一美元全线走软,令欧元早盘持于1.35美元左右的两个月高位附近。因美当局尚未决定如何推动汽车业救援计划,引发市场担忧,这打压美元需求。

  欧元兑美元一度冲击1.35美元关口,后回落至1.3470美元附近。

欧元区10月工业生产按月下降1.2%, 10月按年减少5.3%。10月年率为逾15年来最大降幅,显示欧元区2008年第四季经济衰退加剧,该月数据益发令欧洲央行(ECB)应会在1月会议上继续降息的言论升温。

  日元兑美元上涨至90.50日元。美元如此跌势引发有关日本可能考虑干预以遏制日元强势的臆测,尽管一位日本高官称没有考虑采取干预的可能性。

  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改善使澳元小幅攀升,涨至0.6650美元。

  美元本周可能进一步下滑,因围绕美国汽车商命运和美联储政策会议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不愿押注美元。但策略师称美元的回落应当只是短期修正,全球衰退加深应会继续增强美元吸引力。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亦为本周关注焦点。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在周二政策会议后至少会降息半个百分点,美国当前利率为1%。 但随着美联储几乎接近本轮降息周期尽头,分析师称投资者将更关注政策声明,以寻找有关美联储对替代性政策工具观点的线索。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交易员)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