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黄金具有独特避险功能 建议买入三大黄金股

  自美国次贷危机以来,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但是,作为震荡中心的美国,美元不仅没有贬值反而针对多数币种出现了升值。因此,非美货币的尴尬主要由资金从非美国家(不含日本)回流美国引起的。

  日信证券研发中心分析认为,美元的相对强势,严重背离了实体经济的基本面。

对此有两种解释:第一种认为美国经济虽然最早开始衰退但是也将率先开始复苏,美国无论如何还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于是在世界经济危机的时候,资金为了避险需要而流入美国;第二种认为美元的强势仅仅是因为原本属于美国居民的资金从国外回流美国导致的。

  事实上,美元的强势是短期的流动性因素造成的,并非所谓避险需求导致的。长期来看,美元与基本面的背离是不可持续的,只是什么时候回归基本面的问题。

  至于时机问题,从各国股市表现来看,美元回流很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从技术图形上看,美元指数很可能正在构筑一个头肩顶。总之,美元很可能在近期重新进入下降通道,从而为大宗商品的反弹打开空间。在大宗商品中,黄金由于具有独特的避险功能,因此最值得看好。

  建议买入A股市场上三大黄金股: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其中,主要的投资风险在于美元升值的风险和股市的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