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危机下巧开源:换种方式存钱利息猛增好几倍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存款有窍门】
   
正利率时代到来 配置存款有技巧算算“荷包帐”  
    存款更可"钱生钱" 叫醒存折上"睡钱"的理财妙招 

【关注存款安全】
    银行存款在三家银行被取走 一周分期蒸发2.1万 
    存款不翼而飞储户难撼银行 银储纠纷该谁举证? 

    当然,除了省钱妙招,教人如何赚钱的招数也在网上悄悄流行,前两年挣钱容易的时候可能大家不会在意这些小钱,但是如今环境变了,谁能说对小钱就完全不在乎呢?

    其实,细数起来,开源的方法还是挺多的,在这里,我们就给大家提点一二,算是抛砖引玉,如果你有好点子,也欢迎与我们分享。

    约定转存

    今年股市持续低迷,大量资金从股市转到银行,很多变成了活期储蓄。但今年央行四次降息,活期利率已跌至0.36%,存上一年也没几个钱。如何将这些散钱用活?如今,银行有一种“约定转存”业务,只要你和银行事先约定好备用金额,超过部分就会自动转存为定期存款。千万别小看这项业务,只要利用好了,不但不会影响日常生活,还能在不知不觉中为你带来利润。

    以浦发银行的约定转存为例,如果你现在有11000元的储蓄存款,全部以活期存在银行,一年应得利息为:11000×0.36%=39.6元;

    如果你选择约定转存,由于该行此项业务的办理起点为1000元,那么你可以与银行约定好,1000元存活期,超过部分存一年定期。那么,这11000元在无形中就被分成了1000元的活期和10000元的一年定期。

    一年下来,你应得利息为:1000×0.36%+10000×2.52%=3.6+252=255.6元。

    两者相比,后者应得利息是前者的6.45倍。

    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约定转存”业务最大的好处是,在不影响客户使用资金的前提下,让效益最大化。如果你的备用金额减少了,约定转存的资金会根据“后进先出”的原则自动填补过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