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美元大跌沪黄金期货涨停 机构建议客户配置黄金

  因市场预期美元可能大幅贬值,黄金期货昨日迎来久违大涨。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昨天高开高走,主力合约0906午后强势封上涨停。国际市场上,纽约期金大幅上涨,截至记者晚间发稿,主力2月份合约大涨3%。

  受隔夜纽约期金收盘大涨4.22%刺激,11日早盘上海期交所黄金期货高开,主力合约0906开盘报176.6元/克,与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相比大涨2.8%。

此后金价陷入窄幅盘整,上午收盘上涨3.51%。不过,下午开盘后,期金价格突然狂飙,不到半小时即封上涨停;国际黄金价格亦出现大涨,截至上海市场收盘,纽约期金电子盘主力2月合约涨幅达1%。

  沪金午后涨停立即引起了市场人士的广泛关注。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分析师翟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黄金价格走高的深层次原因已逐步浮出水面,那就是美元未来可能会大贬,市场对美元缺乏信心。

  “针对消费下滑的问题,美国政府主要采取了退税等措施;针对金融机构借贷意愿低落的情况,美联储直接干预市场,购买MBS、ABS、商业票据,成功降低了相关资产的利差,起到了稳定信贷市场、避免信贷紧缩导致经济急速萧条的作用。”翟旭肯定了美国政府会挽救次贷危机所实施的一系列举措,但他同时强调,政府本身并不直接创造财富,政府信用也不是无限的。政府减税刺激经济需要通过发行国债借钱;政府的信用也是以其未来税收为基础的。

  翟旭指出,两大因素可能导致美元大贬,一是滥发基础货币,二是美国国债信用风险大幅攀升。“美国从2001年起开始财政赤字,美国政府早已手中无钱可用,只能发行国债借钱,在施行了一系列刺激政策后,目前其财政赤字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6180亿美元。但是,美国政府高速的发债并没有使得国债收益率上扬,避险、降息以及通缩预期,使得市场上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已经跌倒了50年以来的低点。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国债额CDS(信用违约互换)已经从今年7月份以前约8点的水平大幅飙升到60点的水平,表明市场对美国国债违约的预期大幅攀升。”

  有鉴于此,机构向客户推荐买入黄金的力度大大增加。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考虑到债务扩张、基础货币余额的累计效应和资源约束的特殊时代背景,本次商品期货价格调整到底的时间可能未必会晚于实体经济见底。这也预示着经济复苏后,通胀问题可能再次困扰全球。我们认为,在下一轮商品牛市来临时,届时配置一定的工业金属和黄金将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翟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