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中外快餐价格纷纷“跳水”麦当劳价格降三成

  今年连连发起涨价潮的洋快餐,在物价回落的年尾,终于止涨回跌。记者昨日获悉,麦当劳从昨日起,在广州等三大城市首次降价,推出大型“超值午餐”和超值“早餐”,降幅高达30%。与此同时,城中多家中式快餐也正在进行多项促销降价,平均降幅为10%。
业内人士表示,物价回落,再加上经济不景,餐饮业欲以大幅降价提振消费。

  麦当劳套餐价低过10年前

  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由于物价持续上涨,洋快餐麦当劳、肯德基先后实施多轮涨价。今年2月、6月、10月,麦当劳已先后为其部分产品调过价,每次上调幅度均为0.5元—1.5元。肯德基在今年3月和8月也已进行了二轮涨价。当时两家巨头解释,进行提价主要出于近期石油、食用油价格、副食品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水电费用等增幅明显,造成运营成本明显增加。

  今年下半年,尤其是10月份之后,国内食品原材料价格已有明显回落;再加上遭遇经济危机,国内消费疲软,为提振消费,不少餐饮采取降价促销手段拉拢人气。

  记者昨日发现,麦当劳首次在国内大幅降价促销。昨日,记者在广州天河一家麦当劳餐厅看到,餐厅推出多款超值午餐,售价仅为16.5元、18.5元,而超值早餐最低6元。麦当劳的户外广告还宣称,“比十年前的套餐价格还低”。对此,麦当劳方面也证实,该公司从12月9日-12月31日在广州等三个城市试点推出“惊喜超值午餐”16.5元,相比原价最高优惠达到30%以上。

  不过,另一家洋快餐肯德基则表示,该公司暂时没有下调价格计划,在优惠促销方面也没有特别,“与平时差不多。”

  中式快餐早已降价

  物价回落,餐饮消费降价,其实中式快餐比洋快餐实施得更早。上个月,国内最大的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已有一系列的降价促销活动。真功夫华南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早在几个月前,华南真功夫已经向总部提请降价申请直至通过。从10月下旬起该公司华南地区就已开始促销活动,单品优惠力度在1-3元,部分优惠套餐还可再赠送蒸蛋等单品。该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另外两家较为知名的广州本地快餐,“高位”价格也在松动。据都城快餐透露,都城快餐已制定了调价计划,调整幅度为0.5-1元,降幅在5%-10%左右。一日三餐的总经理亦表示,公司有意根据近期部分原材料的价格调整产品价。这两家公司强调,由于近期仅是猪肉等部分食品原料价格回落,所以调价也只针对相关的部分产品。(记者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