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近7成网友怕年终奖泡汤 没有年终奖日子咋过?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阅读】
    说好的年终奖呢? 上班族借周董新歌大吐苦水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 你的年终奖会“缩水”吗?  
    今年亏损这么多 基金经理年终奖该咋个发 

【社区调查讨论】
    调查:金融危机下如何打理年终奖

  “我是80后,单位发年终奖了,发了我一万五。

自己挺满意的。”搜狐理财社区一位在国有企业工作的网友的一个帖子,在短短一天时间就引来将近4万网友的点击。很多网友跟帖,表示羡慕,一位搜狐理财社区网友留言,说自己都“妒忌得眼睛发红啦”。

  “按理说,年终奖发一万五并不算多,但在今年,却引来这么多网友的点击和留言,还是很耐人寻味的。”一位资深网友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金融危机以来,在企业裁员、降薪消息频传的当下,这体现了网友的心态——对收入的预期已经大幅下降——年终奖能发这个数就不错啦。”一场金融风暴袭来,“今年还能拿到年终奖吗”成了很多人心中的大大的疑问。

  近70%人担心年终奖泡汤或缩水

  年关将至,对于上班族来说,往年的这个时候,一笔丰厚的年终奖眼看着唾手可得。而今年,不管是驰骋资本市场的投资者,还是靠工薪度日的上班族,在金融危机下人人自危。搜狐理财频道所作的一项网友调查结果显示:65.69%的网友担心年终奖会泡汤或者缩水。谈到年终奖,不少搜狐理财社区的网友表示,“好多企业开始裁员了,还提什么年底奖金”、“能发个四千以上我就偷笑了”。危机下,大家对收入的预期已经明显降低。

  金融危机让上班族倾向“护财”

  除了对年终奖失去了过高的期待,金融危机也让很多平日拿着年终奖去旅游、买奢侈品的人变得更现实了。在搜狐理财频道的“不会把年终奖花在哪里”的调查中,“购买奢侈品”和“旅游”都排在前面。从网友的选择来看,压缩开支,首先是从非生活必需品开始。

  在搜狐理财频道的调查中,存钱、投资、还房贷成了网友年终奖的最好去向。其中,选择“存钱”的网友占的比例最高,达到45.28%。“炒股被套、基金缩水、银行理财零收益……算算还是存款最保险。”存钱是目前的大多数人最青睐的理财渠道,在获取高收益无望的情况下,更多的人将希望寄托在保本、“护财”上。

  在年终奖使用的调查中,“还房贷”取代了往年的“孝敬父母”排在第三位。也体现了一些网友更加务实。“虽然几次降息房贷利率降了,还款会减少,但放在银行利率更低,暂时也没有好的投资渠道,还不如先还了房贷。”一位搜狐网友的提前还贷账算的同样精明。

  投不投资的两难选择

  在搜狐理财频道的调查中,有一个调查结果值得注意。在“年终奖最想花在哪里”和“最不想花在哪里”的调查中,“投资”都排在靠前的位置,有17.32%的网友表示最不想投资,同时又有17.2%的网友表示想拿年终奖进行投资。

  看似矛盾的结果,也体现了网友的矛盾心态。“被投资伤了心”和“不甘心,想抄底”,持两种观点的网友都存在。

  矛盾,挣扎,可能是网友此时心态的最真实写照。

  虽然对资本市场抱有期待的人还占一定的比例,但大家的态度已经明显保守,在“如果您计划投资,您会首选那种途径?”的调查中,选择储蓄方式的网友占到44.27%,是选择人数排在第二、三位的“股票”(17.17%)、“国债”(16.4%)的2倍还多。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712。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咋选养老产品
·因为钱和房子婚结不了 可能也得分手了
·调查:金融危机下如何打理年终奖
·[算账]算算养老要多少钱(提供专业计算)
·[抢猜]大家猜猜CPI吧 赢钻石奖
·武汉MM在上海少花多攒的生活
·[四版征文]快乐过年快乐过钱(有绝版)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