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华侨银行:面对危机坚持“3R”投资策略

  “这场危机将完全改变了人们如何看待他们的财富。财富还没有完全消失,战略投资者不再寻求那些高增长和高回报的投资产品,更加小心翼翼地使自己的财富保值,并确保他们不再失去更多的钱。” 新加坡华侨银行私人银行部门主管丹尼斯(Olivier Denis)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21世纪》:今年的金融危机使得很多富人的财富缩水严重,你认为这对亚洲私人银行的未来发展会有多大影响?

  丹尼斯: 2006年到2007年,亚太地区的私人银行业务增长迅速。特别是中国和印度这几年经济迅速发展带动了整个亚太地区财富的增长,使整个亚太私人银行业务都从中获益。但今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整个亚太区的私人银行业务增速已在放缓,营业额也减少了。今年的金融危机是全球性的,并不仅仅在新加坡和亚太市场,现在大多数金融市场都在萎缩。没有人会告诉你金融危机会在几年内结束,也没有人可以预见经济好转的具体时间点。这些都将影响亚洲投资者的财富。

  虽然财富的数额正在减少,不少客户现在已经采取减少投资或者进行小额投资的方式来保值他们的财富。但仍存在财富;客户仍旧持有现金和资产,因此私人银行业务并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停滞不前,现在整个行业将会有巨大改变!现今缺乏明确的市场趋势,过去的一些做法在今后将不再存在,许多(交易)活动将会消失,我们有非常灵活的方式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他们的财富。

  《21世纪》:在目前动荡的市场情况下,你们会采取怎样的策略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投资方案,帮助客户增加财富?

  丹尼斯:现在客户已经改变了投资战略。在过去,处于技术性增长的金融市场情况下,他们充分利用增长的市场来投资他们所感兴趣的产品。现在,由于危机还没结束,市场平坦下来,原来投资更多的钱获取更高回报的想法被取代了,客户都在考虑如何去保护他们的钱不再遭受额外的损失。

  现在这个世界变得极不稳定。如何为客户管理他们的财富?我们相信在管理顾客的投资时必须更具灵活性!无论市场如何,我们的私人银行服务组将坚持做好“3R”投资策略,即重新评估市场(Review)、重新调整投资组合(Realign)和重新平衡投资所得(Rebalance)。我们会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帮助他们依据市场的变化及时做出反应,当今世界已经促使客户们不得不根据市场条件进行短期型投资。我们将帮助客户把他们的钱从这个产品转移到另一产品,从这个国家的货币转换为另外一个国家的货币,这样以确保他们在任何时间内都有权组合他们的资产。

  《21世纪》:为什么现在主要是短期型投资而不是主张长期型投资呢?现在不少股票跌到了很低的价钱,按理说是入场的最好时机。你认为投资者应采取什么策略?

  丹尼斯:在过去,那个时候的经济增长是稳定的,那时候所有的市场也是不断增长的。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可以预见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当然投资策略采取长期投资的方式比较好。现在经济发展越来越不明朗,缺乏可见度,缺乏方向性。虽然过去几个月,股票市场已疲弱但还存有商机。但是,我们还是奉劝投资者要保持谨慎而不能用以前的市场趋势为鉴来预计市场未来的走向。我们认为投资者更需要与他们的财务顾问或客户关系经理合作,紧密留意他们的投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