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黄金投资年底现“井喷” 投资品种还需精挑细选

  今报郑州讯 临近春节,各种新年黄金藏品纷纷上市。今年由于金融海啸强势袭来,不少市民纷纷选择能够保值的黄金收藏品,从而令黄金藏品出现了热销的局面。

  12月8日,“中国金币文化节”在郑州开幕,活动主办方——河南省钱币公司副总经理罗婷婷表示,年底是黄金销售的“黄金季节”,此时举办金币文化节,可看作年底暖市,并且进一步推广黄金投资理念。

  但是现在买黄金合适吗?可以抄底吗?罗婷婷说,以前大家买黄金都是买涨不买跌,但是今年以来,黄金价格波动很大,很多精明的人开始抄底,低价买进。

  买黄金是为了保值,这是投资者的普遍心态,但是买什么样的黄金产品大有讲究。黄金饰品、金条、金币,哪种升值空间更大?年底上市的黄金藏品众多,如何甄别?

  面对市场上各种黄金藏品热销,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表示,目前百姓能够参与的黄金投资品种包括实物黄金、纸黄金等,实物黄金包括金币、金饰和金条等,工薪家庭可适当配置实物黄金资产,占总资产比例在10%左右,不过黄金不适宜作为家庭理财的主要投资产品。

  上海金交所网站曾经做过一项在线调查显示,参加调查的1613人中,选择投资纸黄金的占39.5%,选择金条的占40.6%,另有12.3%的人选择了黄金珠宝。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罗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