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理财师:金融危机下积累家庭财富的注意事项

  当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不期而至,普通百姓也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无常和积累家庭财富的紧迫性。对此,国际理财师、上海浦发银行高级理财经理李智海说,积累和投资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在积少成多的基础上才能看到收益率带来的财富魔术。

  积累的注意事项包括:一、积累是强制的。每个月的积累应该像房屋、水电费用一样是强制、固定的支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无法实现财富的积累的。二、积累的资产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动用。只有一定数量的金融资产,经过一定时间的运作才能看到效果,中途经常改变,往往会半途而废。三、要有合理的理财目标。所谓理财目标,就是当这些资产积累到能实现理财目标的时候,就应该变现、落实,实现生活水平的提升。如五年、十年的购房、购车计划,一年、两年的旅游计划,购大件消费品计划等。不及时落实理财目标,资产规模会像坐电梯一样上下几个来回,白忙一场。

  与此同时,积累的另一项任务就是投资:对于时间和专业知识比较有限的普通百姓而言,不必过分关注投资的细节,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实现中长期的财务目标上,此时各种基金无疑是很好的品种。选择基金不选股票的理由是投资者不必直接面对股市的风险,却可以分享股市成长带来的收益;选择基金不选银行理财产品或国债,是因为银行的理财产品期限太短,没有获利空间,不能满足较高的理财需求。投资者也可以选择一些投资连接险,这类产品更适合那些不想关注市场波动,做更长线理财方案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