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强降息后更要 “老实”理财 传统储蓄不该抛弃

  日前,央行大幅降息,这让很多习惯了0.27点微调的居民感到手足无措——利率低了,存银行还合算吗?是不是该找其他更高的投资渠道呢?为此理财专家指出,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保持一份冷静。

  有关调查显示,降息后,到民间借贷公司咨询的人明显增多,比储蓄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更是被抢购一空。

  储蓄存款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种较好的理财方式,利息收益稳定,而且应用的灵活性较好,虽然存款利率下调,也不要完全抛弃储蓄存款。

  在降息情况下,一定要有本金安全意识,尽量放低自己的收益预期,多考虑一些稳定的投资渠道。

  出于稳妥的角度,有人计划将资金全部买成稳健型银行理财产品,但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会有一个滞后效应,一般用不了多久,理财产品的收益也会相应下降。另外,银行理财产品一般不能提前支取,虽然收益性有保障了,流动性又会大受影响。因此,低利率时代,适当追求一些稳妥的高收益渠道未尝不可,但一定要适度保持一定的储蓄额度,以实现家庭理财的合理配置。

  光大青岛分行理财师宗学哲建议,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不要指望以什么与银行博弈来增加收益,能稳稳当当保住本金,再略有收益就不错了。

  另外,中国人的理财传统是“无债一身轻”,明明手中有闲钱,何必刻意去贷款。如果找不到稳妥、高于实际贷款利率的投资渠道,还是老老实实地用现有存款买房,或者在理财专家的指导下考虑还贷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