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财富故事

说好的年终奖呢? 上班族借周董新歌大吐苦水

    本报讯(记者 张世豪)“怎么了/你哭了/说好的/年终呢/我懂了/不给了/钱没了/心死了……”周杰伦的新歌又被恶搞了,这次改编的主题是“年终奖”,时间恰好在全球金融危机下的第一个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年周杰伦推出了新专辑《魔杰座》,其中一首歌《说好的幸福呢》近日被网友恶搞成了反映经济衰退下,打工族生存环境的MV《说好的年终呢》,这首歌经网友重新填词,生动地描绘出现今打工一族的生活状态;眼下全球经济不景气,没想到周杰伦的歌竟成为上班族吐露苦水的桥梁,把周董口中情侣分手的悲伤,改成领不到年终奖的心碎词句,该视频迅速在各大网站走红。

    上班族借周董大吐苦水

    今年10月15日,周杰伦年度新专辑《魔杰座》正式上架,主打歌《稻香》走的是田园路线,第二主打歌《说好的幸福呢》则继续浪漫情怀。《说好的幸福呢》的MV由号称“小周慧敏”的模特陈匡怡主演,周董自导自演忙着抢光; 在11月7日晚举行的成都演唱会上,周董就曾演唱过这首歌,受到成都年轻歌迷的由衷喜爱。

  《说好的年终呢》的演唱者是一名女网友,尽管唱功和周董有很大差距,但是歌词却在广大网友中产生广泛共鸣,其中有一句原歌词为“怎么了?你累了,说好的幸福呢?我懂了,不说了,爱淡了,不远了”,被网友巧妙地改成“怎么了?你哭了,说好的年终呢?我懂了,不给了,钱没了,心死了”。 对此有网友称,“经济不景气,各行各业纷纷裁员,没想到周杰伦(周董)竟成为上班族吐露苦水的桥梁,《说好的年终呢》把情侣分手的悲伤,都改成领不到年终的心碎词句。”还有网友称,“现今社会的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对于现实生活的无奈,打工一族选择在网络中宣泄自己的情感,通过恶搞,打工族可以把不敢在老板面前说的话一次吐尽,甚至可以大骂特骂,没人管你是谁。”

    被网友恶搞,周董不生气

    周董每年发片都会引来各界的关注,2005年周董的《七里香》遭遇恶搞成《骑李湘》后,因为歌词内容不健康引来争议一片;之后,有周董歌的地方就有网友恶搞的身影,周董家喻户晓的《千里之外》被恶搞成了《欠我十块》,这首歌经网友重新填词后,变成流氓追债的歌曲;《牛仔很忙》被恶搞成《大学生很忙》,表达了大学生的忙碌沉重的校园生活以及对社会的某些态度,歌词不断地重复着“不要挂科,不要挂科”;《听妈妈的话》则被网友恶搞成为《听MOMO的话》;周董最具代表性的《青花瓷》被恶搞成《国猪青花瓷》,这首MV中充满对中国足球的讽刺和无奈,颇有现实意味……

  在周董的新专辑《魔杰座》中,《稻香》作为主打歌也“难逃噩运”,这首歌出乎意料地被网友恶搞成讽刺大学生伙食差的《肉香》,“珍惜青菜就算没有用油,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能吃饱的地方……” 知道自己苦心打造的歌曲被网友恶搞,周董并未大动肝火,他称,“网友创意很有趣,刚好可符合我达成疗伤系歌手的目的。”

  《说好的年终呢》 歌词

  你的回话颤抖着 在这个时刻

  我想起被拖吊的破车 零件散落了

  客户莫名的鬼扯 我还卖命呢

  而你摇摇晃晃闷酒喝 资金烧完了

  青春没了 老了 人生面临选择

  你穷了 倒了 我惨了

  离职时的不快乐 你用废纸手写着

  有些钱只给到这 真的没了

  怎么了 你哭了 说好的 年终呢

  我懂了 不给了 钱没了 心死了

  资遣与不资遣一一细数着 你再不舍

  那些加班的感觉都太深刻

  我都还记得

  你不给了 说好的 年终呢

  我认了 明白了 放弃了 再见了

  只是银行的信用卡债循环着

  要怎么付呢

  ……

  你穷了 倒了 我惨了

  离职时的不快乐 你用废纸手写着

  有些钱只给到这 真的没了

  怎么了 你哭了 说好的 年终呢

  我懂了 不给了 钱没了 心死了

  你不给了 说好的 年终呢

  我认了 明白了 放弃了 再见了……

  金融危机下

  年终奖要缩水

  明年的春节比往年来得早,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令经济形势异常严峻,今年12月成为不少公司酝酿年终奖金方案的重要时期。据调查,目前八成企业仍然准备发年终奖金,但有约四成的企业正在考虑减少非管理层人员的年终奖金和分红。

  对今年由于遭遇金融危机给员工发的年终奖会不会缩水,知名出版人路金波昨日表示,他今年给员工发的年终奖应该要比去年高,“因为今年我们的图书销售发行比去年更好,金融危机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我们主要出版文艺类的图书,在金融危机情况下,大家也不敢出去玩了,对图书的需求会有所增加。”路金波表示,去年他给一般员工发的年终奖都有10万元之多,“今年效益更好了,没有理由要缩水。”而长江文艺出版社副社长黎波表示,中国出书不是像西方那样靠银行贷款出版,所以不会银行一出问题,出版社就跟着受连累。另外,中国的出版业还没有真正产业化,不容易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蒋庆)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