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我要创业

把祝福印上茶饼有创意 女白领辞职专卖礼品茶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莉 实习生周莎)打开古色古香的包装盒,只见一块茶饼如古钱币一样,正面印着“福”字,下面系着“中国结”,翻过来看,竟然有单位的图标和名称。这就是熊江燕开发的工艺礼品茶。

  今年41岁的熊江燕,本在武汉一家房地产公司做办公室主任,丈夫是公务员,生活小康,但她不甘心,总觉得自己创业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寻找项目时,她想到,有一个表兄在云南普洱自办茶厂,进货成本相对较低,何不代理他的产品?

  今年1月,熊江燕辞职创业,开了一家茶叶店。为方便照顾家人生活,小店就开在小区里。她边创业边学习,为了辨清正宗铁观音与仿冒茶,她一天品尝十几种茶,晚上常常失眠。顾客常被她的专业知识所折服,但由于小区的人流量不大,茶叶店每月营业额只够支付房租、水电。她意识到,必须走出小区,开拓更大的市场。

  创业后,熊江燕加入一个“创业之帮”QQ群,经常在群里论茶,引起了一位杜先生的注意。“他从事投资,人脉很广,而我有茶叶资源。”熊江燕介绍,两人相谈甚欢,碰撞思路,决定开发工艺礼品茶。“有市场销售经验就是不一样。”熊江燕感慨,没多久,杜先生就成功谈下一笔礼品茶订单,一位保险公司的高级业务经理一次订了250份茶饼,用来维护客户关系。

  此后,他们又开发出结婚纪念茶饼和生肖茶饼。熊江燕说,普洱茶越陈越香,从初期的青涩到苦口再到平和、回甘,仿佛婚姻历程的相濡以沫。因为寓意好、样式精美,上面印有新人姓名和结婚日期,结婚纪念茶饼深受年轻夫妇的喜爱。

  目前,熊江燕正在积极备战年底的礼品销售旺季,下一步,他们还准备把书法、绘画搬上茶饼,开发有收藏价值的高端礼品茶。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熊江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