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财富故事

吃廉价餐、挣外快钱 明星们如何应对金融风暴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明星们的日子也不好过:身价缩水、公司裁员、投资亏损……然而,众多明星不甘“束手就擒”,纷纷改变思维方式,开辟新的空间。他们的某些应对方法,对于大众来说,也是不错的借鉴。

  对策一 开拓新路

  本月1日,香港传媒巨头TVB(无线电视台)大裁员,而留在TVB的艺员,尤其是二、三线艺员的收入也将缩水。
面对如此困境,不少TVB的明星开始频频亮相内地,以期拓展更大的市场。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公司非常鼓励TVB艺员来内地发展,“内地市场宽,观众人群多,发展空间大,比如上海一个地方的观众就比香港多了很多,所以来内地很对,这是一个很好的策略。”他透露,TVB正考虑进一步加强与内地的合作,“我们现在正寻求与上海世博会的合作,期望推荐更多的演员参加在香港举行的"世博会倒计时500天大型晚会"。”

  对策二 节约为上

  面对越来越狭窄的经济来源,节流无疑是最直接的应对方法。有人看到,台湾艺人贾静雯近日在北京商场的廉价快餐区就餐。成龙在金融危机中不改“苦孩子”出身的本色——生活上能省则省,一直穿那几件唐装或者宣传“成龙精神”的文化衫,拍戏时也严格控制成本。他告诉工作人员,洗手的肥皂要洗到不能洗才丢,吃不完的盒饭打包加工后又是一餐饭。他一直说的一句话是:“作为龙的传人,最宝贵的精神之一就是勤劳俭朴。”回想成龙在汶川地震时一举捐款几百万元人民币,以及日前他在广州称死后将把所有财产捐赠给慈善机构,不能不让人对他肃然起敬。

  对策三 多种经营

  金融危机来了,投资商对于影视剧投资减少,活儿少的明星动起了其他行业的主意。香港艺人莫文蔚一面和舒淇一起号召降低片酬拯救娱乐市场,一面设计钻石饰品。因为出演《赤壁》红透半边天的台湾美女林志玲也颇有经济头脑,推出一系列自己设计的品牌包包。面对日渐萧条的娱乐市场,经营“第三产业”成为艺人们增加收入的良策。

  对策四 精明投资

  刘德华一向是明星中的“理财榜样”,开店铺、公司和经营房地产都赚到盆满钵满,甚至投资拍摄小成本电影也获得了成功。金融危机中华仔并没有放慢投资步伐,靠着专人管理、谨慎从事,最近趁低吸纳股票。华仔对身边人说,最佳的投资方法就是趁低吸纳,比如手头如果有多余的钱,可以趁楼市大跌时买楼,但先要弄清楚银行借贷情况。看来华仔“抄底”的头脑颇为精明。本报记者

  张艺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