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裁员减薪不和时尚生活说拜拜 咋玩转省钱新生活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省钱有道】
    月入1500存钱买房全不误 80后的超彪悍省钱术
    女博士5天花62元成省钱牛人 每日记账精确到角 
    省钱一族盯上“拼租”生活 量力而行成消费主流 
    提前买礼物 全美“最节约的家庭”省钱七绝招  
    买鞋寻折扣买菜盯"抄底" 应对"寒冬"省钱各有招 
    [原创]能赚还要会花 过省钱省事舒服日子的秘诀

  全球金融海啸扑面而来,中国股市一路下行,不知不觉,人们财富一下缩水了不少。

即使薪水一分未少,但你却少了花钱的勇气,“明天单位会不会裁员、减薪?”面对不敢乐观的形势,时尚的你不得不将新一季的购物计划减之又减,但心里却是十分不甘,金融危机下,真的要与时尚生活说拜拜?如何既体恤荷包,又不降低生活质量,成了时尚人士的新话题。其实解决方法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多动脑子,总会“挤”出来的。要省钱又要时尚,需要的是一点智慧。

  广纳促销信息淘呀淘

  时尚达人总不会放过新一季的流行,即使在经济紧张的当下。平时一起买几套衣服都不眨眼的你,现在却开始打起了小算盘,如何要保证新款又省钱?留意促销信息,快乐“淘淘”是个不错的主意。全球金融海啸,商家也感受到这股寒流,早早开始了大规模的打折。一到周末,强力促销此起彼伏。要买新装的达人们,一定要货比三家。同时一款衣服在同一时间,不同商场购买也许就要差20%-30%的价呢。

  另外,要筛选“含金量高”的促销活动,“买送”“打折”“抵扣现金”名目不同,消费者享受的优惠也有差别。市面最常见的促销是“买送”,“买送”到底算是几折?计算方法是,“买100送120赠券”相当于100元买了220元的商品,即相当于45折,但这要在购物金额刚好满百,赠券全部花完的情况下喔,另外“买送”一定要注意不要陷入循环购物的怪圈,本想省钱却花了大把不该花的钱。其实,含金量最高的直接打折或直接抵扣现金的优惠,既把价格减下来,又不需要增加额外的消费。

  反季节购衣最实惠

  如果要买算不上时装的衣服,如基本款的毛衣、衬衫、套裙等,反季节购买是个不错的机会。笔者有一件黑色大衣,就是夏季商场清货的时候3折的价格购买的,比原价便宜了1000多元。

  一般来说,新上柜的衣物款式新,折扣很少。现在商家推出新品的周期越来越短,有的服装可能只过了一二个月就被甩进了折扣篮,7折、5折,最后甚至减到二折一折,此时“进货”自然节省不少。

  反季购买虽然便宜,也要掌握要领,反季节购买衣服千万不要赶时髦,尽量选择长久不衰的基本款式,如职业装、套裙、大衣、打底穿的衬衣等等,颜色也主要以黑色和米色系列为主,这样的颜色既不容易过时,搭配起来也很简单。

  买个新饰配旧衣

  望着缩水的钱袋,如何花最少的钱,打扮出最个性最多变的你?那就用配饰过一把瘾。一条彩色丝巾、一顶粗线棒针帽、一个夸张的牛仔配饰、一个大大的塔形披肩都会让你生动不少。到个性二手小店逛一圈,首饰不论是压克力塑胶或是彩色宝石都可以展现最新最潮的美丽风情。用新饰品搭配旧衣,就有了一种不一样的味道。

  网上淘宝时尚又省钱

  通过网络开始自己的节约生活吧,网购、网络返利、网络优惠券、网拼、网租、网换等网络省钱新招儿层出不穷。

  近日中国青年报通过腾讯网对3207名公众(“80后”占72.3%,“70后”占21.3%)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54.9%的人认为自己“比较省”。在使用过的网络省钱方法中,网络购物首当其冲,占了34.1%;通过在线比价系统获取最低的价格信息的30.9%;紧跟其后的是拼车、合租、拼卡、代购等。

  在网上货比三家只是分分钟的事,并且因为网络销售省去了传统建立渠道费的费用,同样商品比卖场便宜20%-30%是常有的事儿,这部分积累起来也是个不小的数目呢。

  爱“拼”才会赢

  “团结就是力量”,“爱拼才会赢”这点用在经济学上也有不错的解释,团购、拼车、拼游优惠活动都是生活中省钱的好方法。

  今年也许你的买车计划可能暂时搁浅。没有私家车,又不愿承受挤公车的痛苦,那就拼一回,找几个同路的,一起拼车上下班,既省钱,又舒适。

  其实不仅是拼车,买电器、衣服、化妆品等等也是可以团购的。如果购买的人较多,商家就会心甘情愿降低单价,每个人的成本就都下来了。要参与团购的方式很多,如发动朋友同事,或在网上直接参与团购,既能够买到心仪的商品,又可以省钱不少。

  做个“试客”和“折客”

  天下真的没有免费的晚餐?其实只要找还是有的。比如参加免费试用活动或在网站上获得各类商家的折扣券就是不错的选择。

  “试用”网站可以供人试用的产品种类很丰富,有杂志、书籍,有矿泉水、酸奶、果汁,甚至还有打印机,品种最丰富的还是各类化妆品。这些“试用”网站,对于商家推广的产品,多半不收取任何费用,也有一部分收取一点邮资,试用产品基本免费。通过这种试用,事先体验一下,如果觉得好再去买,是对自己钱包的一种负责。如果多参加一些试用,也可省下少呢,如一份化妆品试用装其实能用不少时间。

  此外,你还可以到“折扣”网站拿几张优惠券,除了各类实物商品的购买折扣外,从景点门票、餐厅餐馆到健身、美容各种折扣应有尽有。值得注意的是,“试客”和“折扣”享受优惠的同时,暴露了自己大量的个人信息。所以对于没有隐私保护条款的网站,网友们要特别注意小心。

  休闲消费避开高峰

  和买衣服一样,休闲运动同样也有“择时”之说。同样的设备,同等的服务,在不同的时段价位可就两说了。

  比如电影的首映式价格高,不看首映就行了;周一到周五白天时段的卡拉OK,商家甚至会打出2折来吸引顾客。保龄球、市内攀岩、市内游泳,在不同的时段打出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时间安排得过来,充分地利用时段的优惠,休闲娱乐也一样精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