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降息时代的理财通道 银行储蓄也有很多技巧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应对降息之储蓄篇】
    降息通道中储蓄成为理财选择 存钱不当也"破财"
    储蓄理财有窍门 三种方法存钱赚取更多利息收入
    不会"算计"银行老吃亏 咋存钱才更有"利"可图
    存款更可"钱生钱" 叫醒存折上"睡钱"的理财妙招
    储蓄也是一种简单的投资 跟着投资大师学投资 

【应对降息之理财篇】
    降息周期多备“应急钱” 
    降息通道下不妨抢入高利率国债  
    降息通道中"债券"时刻到来 个人买债有哪些方式  
    降息时代应手握债基货基 眼睛瞄着房子  
    降息后理财三绝招 投资要"短、中、长"搭配

   □晨报记者 李 强

  9月以来,央行四度降息并且今后持续降息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手上有闲钱是该存起来,还是做其他投资呢?虽然银行、保险理财产品层出不穷,股票、基金等高收益投资渠道也不少,但今年金融市场动荡、投资者们规避风险的意识越来越浓,使低风险的储蓄成为今年以来投资者的资金首选渠道。

  今年下半年以来,央行上海总部金融运行数据显示,居民储蓄存款不断回流银行,且定期化趋势明显。但是,银行理财师却注意到,大多数市民对储蓄理财没有太多概念,简单地把存款分为定期和活期。实际上,银行储蓄也有理财技巧可讲。“现金为王”是现阶段投资理财的最高原则,对储户来说,“分散储蓄”是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的必要条件。眼下,多数人预测这波经济衰退期至少2年,全球央行都一致采取降息政策。浦发银行理财专家童磊建议,储户应尽量选择存较长的定期,将利率锁在高位;如果注重投资并预期股市明年将回暖,需要预留资金应备的话,他建议将定存分笔存,提高流动性。比如个人如有10万元闲资,可以按不同期限(3个月起)、不同金额分成5—6个定期存单,每个存单的到期日不同,这样资金流动无虞,定存可当活存用,而利息则比活期高出数倍。

  此外,理财专家还建议,普通市民可选择存款组合:以定期为主,通知存款为辅,少量的活期。在经济下滑时,多选长期定存,以锁定高利率;在经济低谷时,多选短期的定存,存期一般不宜超过3年,给自己一个灵活性;当经济开始好转时,不存长定期,改以长线投资为主。如果是学生家长,在任何阶段,都应该坚持教育储蓄。零存整取却可享受同期整存整取的利率,同时还不征利息税。

  如果遇到急事需要用钱,市民可将手上的定期存款,办理部分提前支取或存单抵押贷款,这样利率损失可降至最低。

  对于身背房贷的人来说,遇到降息周期是该提前还贷还是坐享利率下调负担减轻呢。童磊认为,首先要看个人或家庭的财务杠杆是否适当,如果因房贷而使家庭负担过大,则应提前还贷主动减轻负担;如果房贷负担不重,明年利率下调使负担更轻,则不必提前还款。童磊指出,负债不应超过家庭可支配收入的60%。

  如果嫌存款利率已经变低,希望寻找更高效的投资渠道,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股票、黄金市场,它们的价格已经在相对低位,随时有反弹的可能。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该不该卖房
·一起进来交流下:今年你一共存了多少钱?
·2008年的最后一月目标:只花2008块人民币
·[投票]本次降息后你看好哪些理财方式?
·公司裁员 是风暴还是危机中的机会?
·调查:金融危机下如何打理年终奖
·讲座报名:市场暴涨暴跌 该不该"抄底"基金
>> 更多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