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恐惧情绪笼罩市场 投资者青睐现金而非黄金

  专家指出,目前恐惧情绪笼罩市场,投资者青睐现金而不是黄金。

  专家们表示,今年早些时候,随着美元贬值、油价飙升以及股市动荡,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而备受投资者欢迎。而如今,随着信贷市场形势进一步恶化,投资者担心黄金不再是避风港,于是纷纷撤离金市。


  专家称,通常,美元走强将打压投资者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的偏好,而在美元走软时增添商品资产的吸引力。这种相关性在年初美联储采取一系列降息举措之际依然存在。但如今,金价走低不仅仅是基础面因素所致。由于几乎没有理由让投资者继续相信传统投资资产,投资者们也不对任何资产怀有兴趣,因此,黄金遭遇了打击。

  专家们表示,对于黄金,唯一光明的一面是金价跌势没有油价剧烈。油价已自今夏触及的记录高点回撤了近65%,超出金价跌幅的两倍。

  黄金期货本周初连续两日下跌,目前已较3月创下的记录高点1,033回落近25%。

  DTN机构资深分析师达林-纽索姆(DarinNewsom)认为,金价前景仍然不妙,他预计金价更可能跌至700美元下方,而非上涨。

  他表示,如果股市进一步回吐上周的涨幅,则金价可能跌至640美元/盎司。他并称,quot;我认为目前没有任何足以吸引人的理由将资金投向黄金。quot;

  不过,WeissResearch"sMoneyandMarkets的商品分析师SeanBrodrick表示,他仍持有黄金多头。他认为金价可能在735美元受到支撑,并预计若金价能突破840美元,则有望涨至900美元。

  尽管如此,Brodrick也认为,金价尚存在很多变数。如果有重大不利金价的因素出现,且金价未能突破低点阻力位,则可能跌向650美元。

  他表示,quot;我认为黄金目前不是最好的避险资产,但这并不意味着以后仍然不是。金价走势难料,目前我仍持有黄金多头,不过当我发现有信号表明这样做不合适时,我会改变主意。quot;

  Brodrick表示,quot;很难预计市场趋势,在当前各央行均出入市场进行干预的情况下,多数投资者决定兑现不足为怪。quot;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指出,市场上还有其它一些因素支撑金价再次上涨,尤其是全球央行允许本国货币贬值的趋势。一些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早些时候将基准利率降至零水平,这将导致美元走软,从而增强黄金的抗通胀魅力。

  另外,Newsom也认为,目前600美元附近是金价的真正支撑点。

  他并表示,quot;在商品市场纷纷下挫之际,金价跌势不比油价,或许这预示着,在市场动荡之时,黄金将重拾其避险保值的职能,只是目前这种功能给金价带来的支撑不如以往。quot;

  北京时间11:10,现货金报776.90/777.4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