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珠宝首饰

首饰价格关注度下降 消费者更看重款式和附加值

  日前,2008中国国际珠宝展圆满落下帷幕。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将在10到15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珠宝消费市场。预计到2010年,我国珠宝年销售总额将超过2000亿元,出口超过70亿美元,有望成为全球珠宝首饰加工和消费中心之一,也将成为全球的珠宝贸易中心之一。


  中国黄金报、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黄金珠宝消费白皮书》显示,消费者对珠宝首饰价格关注度在逐年下降,但选购标准却在提高。

  46.6%:

  喜欢就买,价格无关紧要

  记者在2008中国国际珠宝展上发现,普通消费者购买热情并未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特别是万元以下的中低档首饰销售很旺。

  《中国黄金珠宝消费白皮书》中的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价格关注度正在减弱。只有35.5%的消费者表示关注价格,而在2003年的调查中,该比例为52.3%。有46.6%的消费者表示“喜欢就买,价格无关紧要”。

  建议:提升附加值才是出路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表示,虽然低价策略仍存在,但很多商家意识到这既不利于品牌形象也不能保证利润空间。前几年珠宝市场烽烟四起的价格战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消费者的反感和警觉。价格战并不是唯一的竞争手段,如果忽视产品款式和品牌等产品附加值的提升,一味地以价格作为促销手段会适得其反。

  12.36%: 检测证书信任度降低

  检测证书一向被视为首饰的“身份证”。但《中国黄金珠宝消费白皮书》中的调查数据却显示,现在关注检测证书的消费者从5年前的38.2%降低到了12.36%。

  说明顾客更加信任市场,相信首饰与商家标出的信息相符。

  建议:不要轻信“洋证书”

  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表示,一些国内钻石企业在使用国外检测机构出具的证书时,出现了钻石实际等级达不到证书标注等级、假证书等问题,使证书产生信任危机。提供“洋证书”的国外检测机构并不具有在我国从事珠宝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的资格。由于依据的标准不同,一旦发生质量纠纷,在我国无法受到法律保护。

  50.1%: 黄金降价 销售看好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一路下跌。使得纸黄金投资者被深度套牢,交易量也日益冷清。但黄金首饰销售却十分热闹,“最近金价一降再降,已经跌到了去年初的水平,我年初看中的一个千足金挂坠又便宜了好几百元,现在正是购买最佳时机。”市民郭小姐对记者表示。

  调查数据显示,50.1%的消费者拥有黄金,拥有率居首位再次证明了黄金仍然是中国百姓的最爱。调查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消费者拥有黄金的比例递增。在23岁及以下人群中,33%左右的消费者拥有黄金。当消费者超过50岁时,拥有黄金的比例超过70%。同样,消费者购买黄金的意愿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

  建议:黄金首饰“价费分离”

  可尝试黄金首饰“价费分离”。精美、别致的金饰理应拥有更高的身价,同时也能提高从业者开发新品的积极性。现在的金价处于“安全”地带,购买金条、金币被认为是金融危机下的避风港。此外,目前黄金饰品更得到中老年青睐。商家应多与国际时尚潮流接轨,推出新款式、新概念,迎合当下年轻人追求时尚的品位。(记者王娟)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