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财富故事

巴菲特投资比亚迪日赚60根金条 弥补在美股亏空

  投资比亚迪巴菲特日赚60根金条 9月27日在香港买入

    上周五收盘后利润已经高达8.6亿港元 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美国股市的亏空

  买比亚迪的股票,巴菲特赚了。

  据昨天的香港《文汇报》报道,“股神”巴菲特在金融风暴中再出神来之笔,凭借比亚迪一只股票2个月狂赚8.6亿港元(约合1.1亿美元),相当于日赚60根1公斤重的金条,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自己在美国股市的亏空。

  市场现象

  最近两个月F3卖得不错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东汇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多家比亚迪汽车4S店了解到,最近两个月以来,询问和购买比亚迪汽车的消费者确实有明显增加。

  目前比亚迪F3的售价为6万-9万元,记者粗略统计,销量能达到每月六七百辆,在各品牌轿车销量均有下降的现状下,比亚迪目前的销售数字甚至比去年同期高出不少。

  销售人员小李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都对即将推出的F3DM混合动力车特别感兴趣,“巴菲特持股”、“10月销量第一车型”等新闻也成了大家的话题。“感觉挺明显的,买车的人都特门儿清,甚至有的顾客还跟我们大谈股票呢。”小李说。

  汽车专家说法

  制造电池起家质量意识较强

  比亚迪以制造电池起家,质量意识较强,而且在新能源车的研发上有一定优势。10月的销售成绩应该是前期累积的结果,巴菲特9月底才注资比亚迪,或许也会成为未来促进销售的一个因素。

  比亚迪未来的任务应该放在提升整体竞争力上,这一点是所有自主品牌车企努力的方向。

  新能源车的开发是大势所趋,尽管现在还有很多资金、技术、政策等方面的阻碍,但只有先做,才有可能在未来跻身世界市场。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高级经济师徐长明

  公司说法

  比亚迪老总曾经会晤巴菲特

  今天上午,记者从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处了解到,9月底,在巴菲特注资比亚迪时,比亚迪老总王传福曾和巴菲特在香港进行过一次会晤。

  随即,比亚迪于10月初推出了F6财富版,将2008年上市的F6轿车进行了10项优化,并将“股神巴菲特的投资选择”打进广告语中。

  比亚迪公司的人称,F6财富版确实借的是“巴菲特”的东风,这是公司品牌部、市场部等多个部门合力调研后做出的企划案。

  目前来看市场效果不错。尽管是自主品牌,比亚迪却在发展目标上放出豪言:2015年乘用车产销量中国第一,2025年乘用车产销量世界第一。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0月,轿车销量排名前5位的品牌依次是:比亚迪F3、捷达、卡罗拉、凯美瑞、凯越。而在9月,F3在榜单上的位置仅为第五。

  专家分析

  新能源应用吸引巴菲特关注

  昨天,就巴菲特买比亚迪股票一事,记者采访了国咨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分析员杜愚,他多年来对巴菲特的研究颇有心得。

  对于巴菲特对比亚迪股票的青睐,杜愚认为,巴菲特看到了比亚迪今后巨大的潜力市场,因为它是一家专注于应用新能源的公司,这与一般的普通汽车股有显著区别。尽管近期来看石油价格有大幅度的回落,但是长远来看,石油属于稀缺性资源,石油的价格还是会处于较高位置,而且普通汽车与石油有着紧密并且直接的联系。

  一旦有使用新能源的交通工具问世,即使市场份额只占到整个汽车市场的1%,也会给比亚迪的股票价格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巴菲特旗下股票盈亏一览

    购买股票 数量(亿股) 购入价(每股) 上周五价格利润(亿美元)

    比亚迪 2.25 8港元 11.82港元 盈1.1

  富国银行 0.86 35美元 21美元 亏12

  美国合众银行 0.47 29.5美元 22美元 亏3.5

  卡夫集团 1.18 34.84美元 27美元 亏9

  累计亏损

  备注:北京菜百的黄金售价为每克216元。中国比亚迪为巴菲特日赚约合1300万元人民币,相当于60公斤黄金。以一根金条重1公斤计算,相当于日赚60根金条。

  相关背景

  比亚迪的两大主要业务是IT零部件业务及汽车业务,其中IT零部件业务主要由二次充电电池业务和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组成。

  文/记者张瑞杰 王溪 实习生 闫倩 王芳 殷丹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