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银币收藏

警惕"央行发行"黄金藏品"鱼目混珠"

  市场上一些纯金银纪念钞打着“央行发行”的旗号销售,业内人士称其“不具收藏价值”

  资本市场大萧条,邮币卡市场也显得有些冷清。

不过,与黄金相关的收藏品最近看起来有点热。

  1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200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而就在上周,号称全球限量3000套的“我国第一套纯金银人民币纪念钞”在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刊登大幅广告,打着“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发行”的旗号招揽消费者。但经记者调查发现,这款产品发行方是一家公司,并非中国人民银行,且发行数量没有限制,产品收藏价值值得怀疑。收藏者在购买相关藏品时,需特别留意。

  【熊猫金币】

  由人民银行发行 价格随金价涨跌

  中国人民银行于11月28日发行了200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均为法定货币。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双熊猫图,并刊面额。七种金币面额分为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2000元、10000元。三种银币面额分别为10元、50元、300元。该套金银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厂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邮币卡市场的一位卖家告诉记者,200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将于15天后到货。卖家表示,熊猫纪念币虽然不算稀有,但是仍有收藏价值。“因为这是人行发行的,是最正规的东西,市场会买账。金币有普制金币和纪念金币,中国的普制金币是央行发行的熊猫金币,如果你要收藏,可以购买2008年的熊猫金银币,一整套的价格在5万多元。黄金涨它就涨,黄金跌它就跌。另外,熊猫金银币随时都会有人愿意回购。”

  卖家对记者解释,“投资金币不同于买卖纸黄金和实物金条。金币按不同的发行目的和制作工艺,通常可以分为投资币和纪念币,我国的熊猫金币是投资性金币,而像奥运金币和生肖金币等有明确主题、限量发行的金币,被归类为纪念性金币。通常,来我们这边购买的投资者,基本都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因为纪念金币常在短时间价格暴增或下跌,有时候可能是市场的炒作行为,他们很清楚其中奥秘,所以基本上都以长线收藏投资为主。”

  就在记者和卖家交流的时候,一位52岁的王先生同样前来咨询2009版熊猫金银币和北京博览会银币的情况,他表示,“以前我会和我的藏友们一起来咨询,现在他们都觉得市场行情很不好,不敢冒这个险,这次只有我一个人来了,我觉得现在的金价正合适买入。”

  被问及是否会买“第一套纯金银人民币纪念钞”时,他表示“听说过,但是没兴趣,也不是很放心,毕竟现在市场上各种钱币鱼龙混杂,投资还是谨慎些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