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投资黄金量力而行最重要 金子藏哪儿咋保养?

  金子藏哪儿咋保养 ?

  “我家的7根金条,放哪比较好?”在某网站的论坛上,一位叫“滚滚红尘”的网友寻求大家的帮助。

“在山上找一隐秘的地方埋起来。”“我觉得存在银行里比较安全。”“买个保险箱……”网友们纷纷支招。

  现在家里存放实物黄金的人越来越多,大连黄金珠宝市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蘇宸介绍说:“在购金的客户中,90%以上的客户都会选择将实物黄金放在家中,而购买大量黄金的客户通常会委托银行或黄金珠宝公司代为托管。确切地说,银行和黄金珠宝公司没有正式开展黄金保管业务,但可以到银行办理租用保管箱业务将贵重物品存放在保管箱内,各家银行的收费标准不同,一般小的保管箱一年收费是200元左右。”

  将黄金放在家中也应注意一些问题。黄金珠宝专家建议,应把黄金存放在阴暗干燥的地方,远离厨房、卫生间等有污染的场所。另外,尽管大连气候潮湿,但存放黄金的地方不必刻意防潮,因为防潮剂有挥发性,与黄金接触后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一些女士习惯把黄金饰品与化妆品放在一起,化妆品挥发的化学物质也会导致黄金饰品变色。

  专家建议,平时接触金条时最好戴手套,因为手上的汗液容易导致黄金变色。不过,黄金制品真的变了色也不用着急,拿到黄金珠宝店用超声波、专业洗涤剂清洗便可焕然一新。

  家中存黄金,安全性是最重要的,投资黄金多年的曲芳表示,“家中有黄金首先要购置保险箱,市面上卖的家用壁嵌式智能隐形保险箱即可,价格大约在700元左右,可以将金条或黄金饰品放置在保险箱内,现在不少家庭在装修时将保险箱镶嵌到墙体内。”

  黄金理财悄悄话

  1、银行回购黄金的业务已经开始试点,投资者要注意价格风险,银行能回购的品种价格远高于黄金的市场价格,因为它已将时间成本算进了回购价格。比如现在黄金的市场价格在179元/克左右,而建行的龙鼎金却高达180元/克。

  2、部分银行理财师劝导客户将实物黄金投资进行波段操作,但这可能是非常危险的操作,如果想短线投机黄金价格,投资纸黄金更快更方便。实物黄金的投资,主要是为了保值。什么时候需要保值呢?在面临恶性通胀压力或战争威胁的情况下,需要保值,因为一旦货币出现严重贬值,只有黄金、房产(战争中的房产是没有价值的)可以化解风险,而银行存款是最大的受害品种。因此,实物黄金的投资期较长,一般情况下,投资实物黄金是不需要中途更换的,大多是为了留给下一代。

  3、实物黄金的投资量,是不是越多越好呢?当然,有钱的情况下,越多越好。但是,一般投资者主要是为了保护家庭财富,不是越多越好,一般惯例,拥有100万家庭资产的人,投资6万~10万元的实物黄金就已经足够了。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女人与花钱
·危机时期能省一分是一分 特价购物秘诀
·80后挣扎北京 啥时才能有房有车?
·[[投票]本次降息后你看好哪些理财方式?
·六年赚八十万的幸福小女人的理财经历
·12月经济危机下 咋让自己过得温暖如春
·讲座报名:市场暴涨暴跌 该不该"抄底"基金
>> 更多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