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降息周期到来理财难度加大 外汇投资或正当时

  在降息潮袭来的时候,理财专家提示投资者,不妨把眼光看得远一些,适当投资一些外汇资产,或许是比较超前但却实惠的选择。

  央行26日宣布大幅降息,让很多投资者感慨,如今的理财真是越来越难:无论是信贷类理财产品、票据类理财产品或者债券类产品,目前都面临一个收益率日益减少的窘境。

有理财专家建议,现在不妨适当投资外汇资产。

  理财市场现状

  人民币理财陷入困境

  “现在要推荐好的人民币产品或投资方法真的很难。”某位银行理财师如此告诉记者。不久前,股市虽然有了一波小的反弹,但是对于后市很多人依然不看好。而债券市场,由于接连不断地降息,也导致了其未来的收益率不被人所看好。不仅如此,不断降低的利率使得理财产品所对应的收益率也不断下降,而那些此前预期收益相对较高的产品,未来也面临在市场上销声匿迹的可能性。据了解,光大银行的某些产品,就在此次降息后停止发售了。

  分析师建议

  部分币种可考虑长线买入

  既然人民币理财已遭遇“瓶颈”,那么不妨考虑投资部分资产到外汇上去。

  “投资有时需要逆向思维。”光大银行上海分行零售业务部理财师徐烽说道。就在大众对于澳元等币种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徐烽觉得其实是不错的买点。

  招行上海分行外汇分析师赵蔚也表示,目前看来,澳元、欧元等币种的汇率,当前正处于较低的位置,因此那些未来有相关币种使用需求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目前寻找低点分批建仓购入澳元、欧元等币种。至于最近一直成为避险货币之一的美元,赵蔚也表示长期看好。“美元一般以8年为一个周期,从长期来看,美元走强或许才刚刚起步。”

  不久前,央行行长周小川也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不排除通过人民币贬值来帮助推动出口的可能性。

  对于那些担忧人民币可能贬值的投资者,理财专家也建议可以在目前适当购入一些外汇以对冲相关风险。工商银行浦东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李吉建议投资者,目前外汇理财适合做一些美元类的投资。“美元尽管短期内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但是从长期来看,未来还是有走强的趋势。”

  当然,对于相对保守的投资人,在目前购汇时,比较合适的方法是将手头的人民币资产转换成一个外汇资产篮子——可以按照一定比例,分步建仓,寻找不同的市场低点购入澳元、欧元、美元等资产,然后采用外汇存款等较为保守的方式来打理这部分资产。

  投资注意事项

  外汇理财需区别对待

  “眼下进行外汇理财,也要分情况考虑。”徐烽表示。“即便是今年上半年购买了部分澳元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也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区别对待。”

  徐烽提示,由于油价和相关商品价格的暴跌,此前一度为投资者获得高额收益的部分理财产品,目前已经亏损累累。对于那些挂钩商品的产品,徐烽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止损。“很多分析对于相关市场在12月到明年上半年的走势依然不看好,因此提前赎回是可以考虑的选择。”

  不过,大多数产品属于结构性理财产品,且承诺到期保本。目前的亏损都是由于汇率变动所引起的。因此,考虑保本的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继续持有,以待市场回暖获利。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徐烽 | 赵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