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炒家被深度套牢 高端葡萄酒跌价25%

   炒家被深度套牢 这种“液体资产”也走了普洱茶的老路?

  “这种变化是谁都没有料到的。”望着积压下来的红酒,经营红酒的胡海打算自己把拉菲开来喝了。

  而在今年年初,谁能拥有一箱(12瓶)2005年的拉菲红酒,只需要放上几个月再卖,就能得到10%以上的利润。

然而,在临近年末的时候,这一现象发生了彻底的变化。

  从7月份到现在,本来能卖到将近15万人民币的一箱拉菲,现在的价值还不到10万,降价幅度超过25%。成都不少经营红酒的企业销量大幅下降。大家都把希望放在了年末的营销上。

  犹如当年的普洱茶,高端红酒的代表拉菲也成了可以收藏的饮用品。成都酒窖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瑞东告诉记者,半年前,拉菲的价格每天都在上涨,从不到一万元上涨到三万余元,拉菲在中国只用了一年多时间。一些经销商先囤积货源,再分阶段分批量放货,造成市场上拉菲相当紧俏而且相当抢手的假象。

  自己经营红酒生意的胡海,曾在年初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抢到了几箱高端拉菲,没想到高端酒的降价让他成本都无法收回。“我套牢了几百万资金,现在只要不亏钱,我全部卖了都可以。”

  

  【投资金言】

  少量高端酒才值得投资

  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被称为“液体资产”的葡萄酒呢?2008世界美酒节组委会秘书长李曙光认为,只有0.1%的高端葡萄酒具有投资价值。法国的红酒分为VDT、VDP、VDQS和AOC四个级别,一般在酒瓶的包装上可以看到相应的标识,其中VDT是日常餐酒,这种酒一般在上市后两三年内就应该被饮用,不能作为收藏。而具有收藏价值的就只是AOC中的顶级葡萄酒,对于产地品牌价值,业内公认最著名的就是法国的波尔多红酒。存至适饮年份的红酒最值钱。

  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