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动态 > 金饰报价

国际金价上扬重回800美元 沈城金店还未跟风

  全球金价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终于扬眉吐气。但相对此前的一波波降价,沈城各家金店对于黄金上周末开始的大幅上扬,反应却有点儿迟钝。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沈城金饰品价格仍保持两周前水平。专家建议,如果近期有购买金饰品打算,现在可以考虑出手。

  利好 刺激黄金美元双强

  上周五,国际金价重新冲上800美元/盎司,本周一,国内黄金现货出现了久违的全面上涨行情。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Au99.95收盘于每克178.72元,每克上涨5.42元;黄金Au99.99收盘于每克178.49元,每克上涨4.99元。这种强势走势,主要取决于黄金在危急中表现出的货币属性。

  据数据统计,美元与黄金成负相关性可达80%,与油价成正相关性可达95%。但是,近日美元走强,石油大跌,为何黄金逆常规而走?辽宁金银销售中心交易部经理赵一明表示,全球经济衰退,市场恐慌气氛增加,资金的避险要求刺激黄金投资需求;世界黄金协会(WGC)统计,今年第三季度世界黄金需求达到1133.4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70.1吨,较上一季度创造的历史纪录跳增45%,这些都是黄金走高的利好因素。

  金价仍能走出独立行情,这正是它货币属性在起作用,保值功能的有利体现。

  金价 短期内或将走强

  对于低迷一段时期后金价暴涨的原因,赵一鸣分析说,这是黄金的货币属性的体现。上周末,美国花期银行“告急”,虽然美政府同意为其注资200亿美元,同时为它总计3060亿美元的贷款和证券提供担保,但这更引发了投资者对金融危机深入的恐慌,此轮金价上涨完全是金融动荡加剧的产物,危机的不确定性带来避险资金对黄金的追捧。除此,黄金价格在低位徘徊多日后,消费者对首饰金和投资金条的热情也是刺激金价走高的因素。

  “随着规避风险需求的增加,黄金价格的上行将在短期内得以持续,金价可能震荡为主。但这种规避风险资金的推动具有一定的短期性,一旦实体经济有所好转,避险资金将会回抽,进而造成黄金价格向下的波动,也不排除补跌可能。所以,对黄金期货投资者来说,操作上还需谨慎。

  沈城 金店集体“迟钝”

  此次国际金价大涨,金店却集体“迟钝”。记者昨日走访了兴隆大家庭、商业城(600306,股吧)、荟华金店、萃华楼等金店,发现除了新玛特的周大福、周生生两家品牌金店在周一对价格进行上调外,其他金店仍然保持两周前的金价。

  对于“跟跌快、跟涨慢”的原因,赵一鸣分析说:“国际金价下跌,市场金饰品价格必然跟跌,这也是刺激消费的有利方式。但如果在这种特殊时期,金价说涨就涨,可能会对消费群体造成不稳定因素。所以,商家在调价时肯定会考虑到消费者心理,涨价相对谨慎。”

  他还提醒黄金投资者,金饰品除了黄金本身价值,还有手工费用和商家利润,出手时还有折损费,只有金价涨20%—30%时,投资者才可获利,因此千万不要把饰品作为投资。对于投资金条,也要选择与上交所金价联动、手续费在5元以内的。因为黄金只是资金避险渠道,绝不可能带来快速盈利。

  沈阳晚报记者 吕佳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赵一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