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经济危机寒风预演 沪上白领精打细算节俭办年货

  由美国金融风暴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似乎已经在不经意间改变了众多上海白领一族们的生活。经济不景气,公司传裁员,一向酷爱时尚奢侈品的沪上白领今年也开始精打“小算盘”,精打细算置新装,节俭过冬办年货。

  记者近日走访了沪上数家商场,发现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商家们已经将“打折”进行到底,低折扣、圣诞包装、新品种,想尽各种方式吸引消费者们的眼球。


  在上海南京路商业街一家以销售大品牌奢侈品为特色的百货商场,往年年底经常会出现的排队结账长龙早已不在,如今店内门可罗雀,店员比顾客还多,与场内挂满圣诞装饰品的节日喜庆氛围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而商家打出的折扣显然也没有起到多大作用,白领们看多买少,让记者感受到了高档商品在申城遭遇的清淡。

  而在购物天堂淮海路上,著名的太平洋百货商场也提前启动打折潮,许多主力产品却都已打到“购物满三百减一百五十元人民币”的超大折扣。

  另外,据记者了解,往年沪人岁末热衷的香港、欧洲购物游今年势头也走低,多家旅行社甚至跌价一两成来招揽顾客。记者了解到,许多沪上上班族今年已经放弃到香港等地进行年末“扫货”,转而在通过网上购物、团队购物等新的方式“淘”到更便宜的新装。

  同样,沪上的一些餐厅、食品店也同样感受到“临冬寒流”。在南京路的久光百货,商场已提前展开了圣诞节优惠活动,场内美、日的食品店铺竞相打出特价,“买二赠一”、五折特价等难得一见的低折扣处处可见。而在沪上一家港式茶餐厅里记者更看到,店内原来让顾客排队等候歇坐的沙发如今空置一旁,商家甚至另辟一层楼推出了火锅等新品式样,希望招揽更多顾客。看来,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沪上白领们的钱包可都是捂得紧紧的。(作者郑莹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