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债券 > 国债

200亿储蓄国债半小时卖光 明年发行有望更密集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作为今年最后一期储蓄国债,昨天开卖的2008年第三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受到热捧,多数银行的国债额度在半小时内全部卖光。

  据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反馈,昨天工行各销售网点统一从8点半开始销售国债,多数网点在9点前就卖光了额度。尽管入冬后天气寒冷,但各销售网点仍然出现了老人彻夜排队的情况。

  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提供的消息显示,本期国债最大发行额度为200亿元,共有11家银行销售,其中工行分得的额度最多,占基本代销额度的32%,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和北京农商行等中小银行分别拿到基本代销额度的3%至4%。

  据工行工作人员解释,当前国债受追捧的原因除了股票和基金投资风险较高之外,更重要的是目前降息预期强烈,国债的利率高于银行存款,并且国债利率可以锁定好几年,不受未来降息的影响。本期国债的票面年利率为5.17%,10万元3年共可得利息15510元,而3年定期存款的年利率为4.77%,10万元的到期利息为14310元,国债收益比银行存款多出1200元。

  此前,银行发行的信托型理财产品受欢迎的程度不亚于国债,也屡屡出现开门半小时卖光的情形。但是自央行从10月起降息以来,这种产品的发行数量、期限和收益均出现下降的趋势。北京银行本月发行的11款信托型理财产品中,8款产品的期限都在90天以下,最短的只有49天,并且2年期的产品仅供该行VIP客户购买。

  多家投资机构的研究显示,由于明年国家将出台大规模刺激经济的措施,相当大一部分资金需要通过发行国债来筹集,因此明年的国债发行有望更为密集。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明年新增国债规模在5000亿至6000亿元之间,并且明年还有7900亿元的国债到期,国家需要发新债偿旧债,因此明年国债发行的总规模至少在1.3万亿元以上。即使仅就新增的国债而言,明年的规模与往年相比也几乎翻番。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女人与花钱
·近四十岁了还是啃老一族的忏悔书
·[裁员直播]哺乳期的我也被裁员了
·我要离婚,财产怎么分?
·钱不是幸福 说给那些说男人靠不住的女人听
·能赚还要会花 过省钱省事舒服生活的秘诀
·讲座报名:健康理财习惯早养成 咋为资产上保险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