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公司

涉嫌职务侵占300万挪用2.6亿 新华前董事长受审

  昨天上午,新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关国亮在北京市二中院接受了审判。关国亮被控职务侵占、挪用资金两项罪名,涉案金额近3亿元。同时受审的还有其上海籍合伙人马跃。此案预计庭审时间为两天。

  ■指控:涉案金额130亿变2.6亿

  新华人寿是由关国亮一手创立于1996年8月开业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保险公司。

2006年,新华人寿资金运用违规的事实开始浮出水面。同年9月23日,保监会正式派出检查组调查,调查发现,关国亮任新华人寿董事长的8年间,累计挪用公司资金130亿元,或被拆借给形形色色的利益伙伴入股并最终控制新华人寿;或用于大规模违规投资房地产等领域,至案发时尚有27亿元未能归还。关国亮虽向保监会承诺归还挪用资金,但在3个月的宽限期内一再食言。2006年12月底,关国亮被正式免除董事长职务。此后,保监会于2007年5月24日宣布,由保险保障基金以市场价收购新华人寿问题股东手中的股权,解决资金挪用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至今只有14.5亿元划至新华人寿账上,仍有大量挪用资金尚未归还。

  2007年11月16日,关国亮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2008年10月27日,关国亮案经市检二分院审查起诉至北京市二中院,市二中院于当日正式受理并立案。只是在昨天的庭审中,检方的指控却大为缩水。据检方指控,关国亮担任新华人寿董事长期间,涉嫌职务侵占300万元,挪用资金高达2.6亿元,控方指关国亮曾以新华人寿的名义为兄弟公司贷款提供担保。

  ■现场:庭审将持续两天

  该案在北京市二中院审判大楼二层南侧的三号法庭——仅容16席旁听座位的小法庭开庭,在此法庭,原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原湖南省高院院长吴振汉、原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等人曾受审。这个小小容量的法庭昨天吸引了广泛的关注。据昨天去过法院、但因名额有限被拒之门外的一位人士透露,关国亮的亲友有近20人前来旁听,也由于名额有限,未能如愿全部入场。旁听人员主要是保险行业监管机构中国保监会和新华人寿以及关国亮的亲属(包括其妻在内)等构成。昨天的庭审从上午9点半开始持续到晚上6点半,目前庭审进行到法庭调查阶段,今天将继续开庭审理。著名律师许兰亭为关国亮出庭辩护。

  新华保险方面昨天拒绝对此案发表任何评论。而此前一天,新华保险发送给媒体的新闻稿显示,时至今日,该公司业务基本保持了平稳,截至2008年11月11日,新华保险规模保费收入突破500亿元,提前50天交上年度答卷。

  晨报记者 颜斐 李隽琼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关国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