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信用卡在网上购物被禁? 支付宝交易多有限额

  记者调查发现,事实是信用卡在支付宝交易多有限额

  “我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称支付宝和各银行信用卡解除合作关系,今后我们将不能用信用卡在网上购物了,不知是真是假?”上周,读者王凯致电《金理财》周刊,向记者求证这一事件真伪。

  随即,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到在本月中旬,有关多家银行封杀支付宝信用卡交易的消息通过各媒体在网上传播。那么事实究竟如何?

  网上套现时有发生

  近日,在互联网上,一篇几年前发表的题为《用信用卡成功套现25000元全过程》的帖子再次被各论坛火热转载,并引发网友议论连连。在原文中,作者称自己和朋友以买家、卖家的身份配合,将支付宝作为中介,由买家用卖家的信用卡付款,卖家再用和支付宝绑定的他行借记卡取现,经多次操作后成功取现25000元。有网友按照文章中所陈述的步骤进行操作,并称“的确可以套现,不过有点害怕,所以就套了200元钱”。

  “通过支付宝套现的事情,其实早有发生,在信用卡和支付宝合作初始,我们就通过监控发现有少数人通过这一免费交易平台套现。这给银行的风险控制增加了难度。”某银行人士称。而相关法律条文都明确规定,禁止使用信用卡进行非法套现。“其实这种事情还是需要大家自觉,既然国家有规定,那么自己还是安分点吧,不要到时候被发现了,自己的信用记录还被抹黑,今后和金融有关的事情都有麻烦。”网名“咔咔33”留言道。

  其实,滋生信用卡套现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费用问题,如果用信用卡直接取现,是需要支付手续费和利息的,而支付宝作为第三方平台,提供的是免费服务,所以就会有人通过这一免费平台实现套现。

  信用卡在支付宝交易多有限额

  甬城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我们与支付宝一直有良好的合作,而限制额度的目的是防止套现。如果同一个账户,每天都出现499元钱的交易,那就有点异常了,就会引起我们的警觉,我们会联合支付宝对其进行调查。”而之前网络上所传播的“民生银行全面停止和支付宝合作”的消息也系谣言,该行只是暂停了信用卡与支付宝的合作,但借记卡的持卡人仍然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交易。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各银行为了防范非法套现,相继对信用卡单笔交易额度进行了限制。并且,目前,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深发银行等银行信用卡在支付宝都无法进行交易,但借记卡却依然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交易。在其他银行中,光大银行信用卡单笔限额为300元,每日限额也仅为300元。中信银行、广发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均将单笔限额定在500元。

  支付宝出招应对虚假交易

  对于套现的虚假交易,支付宝一直头痛不已。在支付宝网站上,记者看到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20日发表的《关于变更信用卡套现行为限制方式的公告》,公告称,为打造健康、有序的网上支付环境,配合金融机构加强对金融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支付宝公司现依据《支付宝服务协议》相关约定,决定从即日起变更对以信用卡套现等为目的的虚假交易行为的限制措施。变更后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该措施将会视情况并用:(1)警告;(2)取消相应支付宝账户的收款功能;(3)冻结相应支付宝账户及账户内资金、未结交易;(4)永久拒绝提供支付宝服务;(5)纳入不良信用记录黑名单。

  通过IP地址、交易金额和交易频率等因素,支付宝不断出招控制虚假交易。

  各银行信用卡与支付宝交易限额

  招商银行

  单笔限额499.99元,单日额度由信用卡额度决定。

  工商银行

  U盾用户单笔和每日限额为信用卡本身透支额度;柜面注册存量静态密码客户总累计限额300元与信用卡本身限额孰低;电子银行口令卡客户单笔限额1000元与信用卡本身限额孰低,每日限额5000元与信用卡本身限额孰低

  建设银行

  单笔和单日累计金额均为500元。

  浦发银行

  数字证书版和动态密码版客户单笔限额500元,每日限额1000元。

  广发银行

  通用版单笔不超过500元,每日累计不超过1500元;证书版单笔不超过500元,若不设定支付限额,当日累计不限制。

  交通银行

  手机认证版单笔限额及每日额度5000元与信用卡本身限额孰低;证书认证版单笔限额及每日额度10000元与信用卡本身限额孰低。

  中信银行

  文件证书及移动证书用户单笔限额500元,每月累计不超过1000元。

  光大银行

  数字证书用户和动态密码用户,单笔支付限额300元,每日限额也是300元。

  (以上信息采自于支付宝网站)

  ■相关链接

  支付宝是支付宝公司针对网上交易而特别推出的安全付款服务,其运作的实质是以支付宝为信用中介,在买家确认收到商品前,由支付宝替买卖双方暂时保管货款的一种增值服务。

  截至2008年8月28日,使用支付宝的用户已经超过1亿,支付宝日交易总额超过4.5亿元人民币,日交易笔数超过200万笔。目前除淘宝和阿里巴巴外,支持使用支付宝交易服务的商家已经超过46万家,涵盖了虚拟游戏、数码通信、商业服务、机票等行业。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