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讲座

讲座实录:如何在危机中保住自己的钱袋(二)

  美元的走势,大家都知道一般来说金融危机发生的国家货币会贬值非常厉害,但是近期美元为什么涨势凶猛?主要有几个原因,一个是金融危机波及到了全球,基本没有国家能够幸免,美国的主权评级目前来说还是最高的,因此投资于美元的客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的。

很多投资银行主要资产都是美元的,因为在国内的投资失利导致不得不把很多境外的资金撤回去填补窟窿,实际上对于美元的需求在增加。这是第二点。美元现在的利率只有1.5%,欧盟那边有4%,英镑利率4.5%,很明显趋势上来说美元利率下调的空间不大了,但是欧元区下调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根据利率评价理论,美元的投资价值是更高。美元升值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美元升值了可以少付利息,但是美元长期来说肯定是要贬值的,大量发钞应对金融危机,发行量大了自然会贬值,长期来看美元肯定是要贬值的。手里有QDII的就要谨慎,投资于境外市场的尤其是美元市场的投资需要更加谨慎。

  黄金的走势,1980年黄金达到850美元/盎司,20年应该说黄金的价格基本是没怎么涨,但是这段时间股票投资翻了11倍,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1倍,如果把黄金作为投资工具来说不是非常合适的,实际上股票收益率在通货膨胀期间远高于黄金的投资。目前这个市场黄金已经从1000多美元/盎司下降到现在的700多美元,黄金还能不能往上走?我个人认为黄金投资在目前市场,可以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黄金的中长期走势。经过统计,黄金实际上跟真实利率相关性比较大,所谓真实利率是利率减去通货膨胀率。目前来说通货膨胀率尽管比较低,但是国际上来看通货膨胀率在未来肯定会是走高的,一般来说经济危机会引发高通胀,通货膨胀率肯定会走高,通货膨胀率一高,真实利率下降。真实利率低的时候黄金的价格往往是走高的,中长期黄金的价格应该是往上走的。

  刚才我们分析了,股票现在是相对来说底部,房地产什么时候二套房的限制放松了什么时候会上涨,美元长期来看肯定是要低的,黄金可以作为资产配置中的一部分,我不建议多投资,黄金不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工具,如果有钱可以少配置一点。

  今天讲的就这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