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讲座

讲座实录:如何在危机中保住自己的钱袋(二)

  中国国内的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有一句话十年一箫条,8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很吉利的数字,最近30年来凡是到8的年景都不是特别好,好像进入一个魔咒。

1988年、1998年、2008年都是如此,而且经济危机形成的现象都很相似,都是经济高速增长带来高的通货膨胀率,高的通货膨胀率以后国家出台严厉的经济调控措施和手段,应急迅速变冷。大家可以看到次贷危机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经济拐点也在显现,从2007年第二季度开始经济增长率不断下降,国内尤其对美国的出口率明显下降。中国GDP的发展很大一部分是由出口带动的,出口下降了对于整个国民经济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很多企业倒闭。同样消费、投资也不景气,消费、出口、政府支出这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现在有两驾马车已经不灵了,一个是消费,一个是出口。房市、股市不景气,大家拿什么钱来消费?没有信心消费。出口更是受到很大的影响,现在只剩下政府支出这一项了,最近国家出台了四万亿的投资额度,同时出台了十项措施保障经济增长,具体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拉动经济增长还得拭目以待。四万亿里面有多少是原有投资,有多少是新增的,据分析可能只有一半是新增的投资,另外一部分四万亿用得怎么样也很值得期待。最近马路上外地牌照的车特别多,听说国资委门口又开始排长队,大家都希望够把这个投资引进去,有多少会是重复建设现在很难说。但是至少可以表明一点,政府这次的措施是非常强有力的,同时也说明现在面临经济下滑的问题是非常严峻的。

  下面讲一下金融海啸下的投资策略,总体来讲应该以储蓄和稳健理财为主,保本为先、现金为王、资产配置为本。

  保本为先,现在处于通货膨胀率往下走,经济成长率往下走,如果通货膨胀率高、经济成长率也高的时候我们投资房地产市场是最好的,如果说通货膨胀率低经济增长率高的时候我们投资股票,如果通货膨胀率高、经济增长率低的时候我们持有货币或者说投资货币类的,通货膨胀率和经济成长率都低的时候我们应该主要投资债券。经济循环与最适合投资的工具,经济是有波动周期的,在扩张期的时候我们最佳的投资工具是房地产和股票,在最高点最好的投资工具是房地产和货币,当经济走入衰退期最佳的投资工具是债券和货币,进入经济复苏期股票和债券,实际股票是一个领先指标,股市往上走总是领先于经济往上走的势头。我们现在经济进入下行期,最适合投资的就是债券和货币。

  怎么投资债券?大家都知道最近一段时间买国债非常困难,一到卖国债的日子银行门口排大长队,国债很难买得到。还有进入二级市场购买债券,但是债券也分很多种,包括国债、有担保的债券、没有担保的公司债,实际上有很多种。风险有的很低像国债,没有担保的公司债风险也会很高并不是说投资债券是不会赔的。我给大家一个建议,投资债券市场基金,大家理财目的是为了让自己生活过得更好更轻松,这种事情应该交给有精力而且有实力的人去投资。今年债券市场基金广发强债今年的3月27号成立,到11月21号周五它的净值变成1.092元,年化收益率达到14.05%,在目前市场上是非常不错的,债券基金的收益率基本都在10%左右,债券市场基金应该作为保本的理财产品非常市和区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