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中资银行动态

民生银行处置3.8亿股海通证券 或通过大宗交易

    民生银行昨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议案,计划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50亿元,15年期的无担保混合资本债券,用于充实公司的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同时审议通过了处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股权380,914,014股(占海通证券总股本4.63%)的方案。

  公告显示,民生银行将在贯彻执行监管部门要求、充分保护股东利益的情况下,利用监管部门允许的方式,并结合市场情况对海通证券股权进行处置。

  对于具体处置方式,有相关人士称,可能考虑大宗交易方式。而此前民生银行持有的海通证券股权已有两次流拍记录,因此继续通过拍卖以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处置的可能性不大。

  截至2008年6月30日,民生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9.21%,资本净额为656.76亿元,其中核心资本468.15亿元,占资本净额的71%。经测算,如果发行50亿元混合资本债,则可保证09年该行在150亿元可分离交易债成功发行的情况下,明年的资本充足率达到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