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金融危机难阻外资银行中国扩张脚步

    金融危机在引发了一系列破产、并购、重组后,又在国际金融机构内制造起“裁员风潮”。但就在外资银行纷纷被曝全球裁员的同时,很多银行表示看好中国市场,并“逆势”在中国扩张。

  星展银行日前宣布将在新加坡和香港裁掉900名员工。“该决定并不是因为银行受到金融风暴巨大冲击,而是我们实施精兵减将,使公司结构简单化,提高银行运作效率的具体措施。” 11月18日,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施瑞德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同时表示,“星展银行将从业务网点、员工人数、客户数量等方面,加大在中国进行的逆势扩张战略。”

  当日,星展银行举行了其北京分行乔迁暨北京金地中心支行开业仪式;19日,星展银行天津分行正式成立。据悉,星展银行南宁分行的开设也在计划当中。

  几乎同时,法国兴业银行在华首家零售银行也于11月18日在北京金融街(000402,股吧)开业,该行是目前唯一一家在华提供零售银行个人业务的法资银行。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和商业银行业务总监毕鹏飞表示,银行未来五年内将在全国开设大约50个营业网点。法兴中国还将陆续推出个人贷款业务,包括个人房贷及多种个性化个人贷款,例如车贷、留学贷款、蜜月支出、居室装修贷款等。明年末还将在中国推出银行卡产品。

  此前,恒生银行等几家外资银行也都纷纷表示,金融风暴并不会影响其在中国内地的进一步扩张战略。据记者了解,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几家外资银行的新分行的设立也在筹备当中,其中有一些已经上报中国监管部门。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19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外资银行更多参与到中国市场是一个正常的过程,也是一个大的趋势,与金融危机并无直接关系,只能说金融危机并没有减慢外资机构入驻中国市场的速度。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