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10元低价票"一折"机票好看不好买

    在航空业处于不景气的阶段,低价揽客已成为一个惯用手法。昨日在网站上首先出现广州———成都的1折机票,而后网上又诞生了有史以来最便宜的机票:南航在芷江、永州、张家界机场推出10元机票飞长沙中转的机票。
然而,经过记者调查在网站上满天飞的低价机票,原来只是画饼一张,好看不好买,大多是机票代理公司推销机票的一个噱头。

    低价机票买不到

    记者打开百度网站,输入“机票”二字,立刻弹出众多机票代理公司的窗口,而在提示行中,什么机票1折、2折起的网页处处可见。记者按照一家网站公布的电话打了过去。“请问目前成都———广州有1折机票卖吗?”,接电话的一个工作人员让记者等了片刻后,告诉记者:“一折机票已经卖完了,整个市场上现在只有4折机票。”。为了找寻到低价机票,记者继续在网站上进行搜寻和电话咨询,然而可惜的是,10几家网站上公布的代理公司,其标榜的低价机票始终买不到。

    深航成都营业部总经理王洋告诉记者,成都和广州之间的往返机票确实比较低,比如成都———广州最低为3折,而广州———成都机票价格前段时间有1.8折,现在大概在2折左右。航空公司并没有放出1折机票。而成都另外几家航空公司也纷纷表示,没有这么低折扣的机票。

     只是个诱客广告

     航空公司作为机票价格的制定者都没有这样的机票,那么网站上打出的低折扣机票又怎么来的呢?

    成都一家大型的机票代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机票销售市场上,票价折扣总体看来确实比较低,不排除有这些低价机票的存在,但是要买到确实很难。他表示,有一些小型机票代理公司故意打出低折扣机票,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后和他们联系购买机票,其实他们根本没有这么低折扣的机票。另外就是,现在到年底了,机票代理公司按照和航空公司的协议,如果全年完成了航空公司要求的销售任务,有些航空公司为了奖励代理人,会给业绩好的代理公司发放一部分低折扣票。通常这样的奖励机票不会很多,一般就是10来张,而代理人拿到这样的机票有的加价推入市场,有的则是放一小部分到市场来吸引客源。

    正因为这类超低折扣的机票在市场上很少,消费者没有必要对超低折扣的机票钻牛角尖,还是在大型机票代理公司购买比较实在。

  本报记者 王琮琦 实习记者 潘佼佼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