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存款更可"钱生钱" 叫醒存折上"睡钱"的理财妙招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存款理财相关阅读: 降息了存款更要找高招 看看投资老手咋赚银行钱
                       该存定期的赶紧存定期 银行存款如何多得利息?
                       金融危机下 如何利用银行规则将存款收益最大化

   存款提示相关阅读:存折上的钱"不翼而飞" "存款"竟变成海康"保险"
                      存款变保单 储户告银监局胜诉、告保监局败诉
 

    小吴是一家大公司的职员,月薪8000元,每月薪水都会按时打到银行卡上。

他自认不擅理财,对银行工资卡上的钱从来听之任之,一日查询,发现除去日常花销,银行工资卡上还有11多万元的余额,小吴最后取出10万存了个定期,又开始了周而复始的“放羊式”财务管理。

  细想一下,这样“放羊式”的理财方式实在是既危险又不划算。下面向您介绍几种方便快捷的“傻瓜”型理财服务,您可以尝试一下,也许从简单的理财方式开始起步,您可以找到做"掌柜"的兴趣和"钱生钱"的成就感。

  招数一:只需您签字约定银行帮您理财

  现在企、事业单位发工资,一般都直接打进单位给员工指定的银行卡上。很多员工只在ATM机上修改了银行工资卡的密码,日常消费时再用卡取钱,但对银行卡还有何功能,许多人不甚了解。其实,现在银行工资卡功能强大,只需您到银行柜台上办理简单的一些手续,就可轻轻松松地帮您理财。据了解,企、事业单位指定的银行工资卡一般最初是活期存款账户,银行卡的服务功能有指定服务和约定服务的区别,指定服务不需您特别开通,是卡发放的时候,本身已经具有的功能。而约定服务,需要您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办理约定服务的开通手续。

  招数二:巧用网络银行不出门轻松理财

  现在各家银行都开通了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的业务,你只需到银行开通相关服务,就可以凭密码在网络上或者电话上,进行各种银行业务。或者和银行签订一个约定协议,超过两万元人民币自动转存定期。

  招数三:让银行卡分工合作各司其能

  像小吴这样的人士,可以在有工资卡的银行再办理一张借记卡,这张借记卡主要用于日常消费。这张卡可以随身携带,存款采用活期账户,里面的钱不宜过多,这样还可以降低风险。为了保证消费卡中的钱在一定金额之内,可以通过电话银行转账,将一家银行的钱从一张卡转到另一张卡。同时,和银行签订协议,开通工资卡自动转存功能,用来定期储蓄。

  招数四:巧用信用卡免息期赚取利差

  现在各大银行都在极力普及信用卡,信用卡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透支消费,并且持卡者还可以享有一定的免息还款期,即贷款日(银行记账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时间,是银行为鼓励消费给客户提供的可以延迟付款的优惠,一般有50天至60天的免息期。在免息期间,这笔钱您是不用白不用,而且,一般信用卡发卡银行为了鼓励刷卡消费,都有刷卡达到一定次数或金额,享受免交年费的优惠。利用信用卡,进行日常生活的透支消费,这是大多消费者对信用卡的一般认识,但巧用借记卡的自动还款功能,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投资货币基金,知道的人也许还不多。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不上班的女人很要命
·[投票]金融危机了,你的婚礼计划变了吗?
·周六讲座报名:教你学会如何投资
·讲座报名:金融海啸中保钱袋子之存款秘诀
·我错综复杂的一次购房经历
·现金清零及后期小日子规划
·[原创]毕业一年半的生活与经济总结
>> 更多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