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靠“金融危机宝宝”躲避裁员 专家称可能无效

  继“千禧宝宝”、“奥运宝宝”之后,“金融危机宝宝”成为新名词,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全球金融危机越演越烈,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有不少“金融危机宝宝”诞生。今日中华英才网就业专家及一些公司HR经理向新民网记者表示,这种方式太草率,而怀孕并非是应对裁员的长久之计。

  据了解,在裁员的时候,育龄妇女肯定是首先考虑的对象,如果其在后勤、行政等非重要部门,被裁的几率更大。因此一些妇女为了能够躲避裁员,开始突击怀孕。对此,中华英才网人才研究中心高级HR咨询顾问张桢宁向新民网记者表示,虽然根据按照国家劳动法规定:任何公司在女员工怀孕和哺乳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开除员工。女员工在怀孕期间可以要求单位继续履行合同到哺乳期结束。如果女员工在“三期”被裁,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单位经济补偿。“劳动法保护,这就是职场女性突击怀孕的最大理由。”张桢宁说道。

  他认为,怀孕是女性自保职位的一个方式,但并不是所有职场女性怀孕都可以保住饭碗,怀孕妇女依然有可能被公司辞退。被不被裁,要看公司效益和实际需要。如果公司能坚持一两年熬过寒冬就可能不会触犯相关法规辞退怀孕妇女;但如果企业不景气到极点,宁可支付一定补偿金也会辞退怀孕女员工。此外,也要看这位女员工是否是核心员工,是否值得企业留住。

  沪上跨国公司HR高级经理艾里塔向新民网记者直言,估计这类突击怀孕的人也没啥本事,才会靠这样的政策。她指出,如果公司出现裁员的情况,发生怀孕的,一般都是采取协商的办法解决,支付一定的补偿金。“裁员并不是完全能够靠突击怀孕来躲过的。有真才实学才是关键。”艾里塔说道。(新民网 张骏斓)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张桢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