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金融危机导致外币“疲软” 旅游者海外淘廉价品

  眼下,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的国家或地区,正成为旅游者的“购物天堂”。因为随着欧元兑人民币汇率半年来的持续下滑(从5月的1欧元兑11.3元人民币,到11月19日降到1欧元兑8.62元人民币),国际油价下降引发的航空成本降低,全球酒店业的不景气导致住宿成本下降,再加上即将到来的圣诞降价,对于手握人民币的人们来说,现在正是出国旅游最划算的时候,大致可比半年前节省两至三成支出。

澳大利亚、韩国、欧洲还有美国都是不错的首选购物场所。

  目的地之一:韩国

  韩国占据着离中国最近的“地利”,而韩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不断变化使得目前赴韩国购物旅游成为最划算的事情。今年5月,1元人民币可兑换145韩元,现已达到215韩元,足足升值了50%。曾在韩国工作生活过的陈女士说:“以前总觉得韩国的消费比较高,好看的衣服、化妆品、吃的东西等都很贵。现在再看,明洞和东大门的衣服也就跟国内一般价格差不多。”部分韩国品牌护肤品,在国内专柜购买需要300-500元人民币,而现在在韩国购买仅需200-300元人民币。有网友还表示,赶在这个时间去韩国做一次美容整形手术也不错,相当于打了5-6折。

  目的地之二:欧洲

  圣诞节和新年临近,欧洲许多城市已到打折旺季,一年来上市的新款衣服、首饰几乎全部以5折左右的价格出售,再加上12%左右的购物退税,使得购买名牌奢侈品更加划算。除了英国最著名的彼斯特购物村(又称“名店村”),巴黎华来购物村中有75家时尚奢侈品商店,面临“严重经济危机”的冰岛最近也成为热门的购物天堂。随着冰岛克朗对人民币的大幅贬值(由1元人民币兑8冰岛克朗到15冰岛克朗),很多奢侈品几乎是“全球最低价”。冰岛机场免税店的名牌化妆品和香水种类繁多,价格仅为欧洲其他国家的60%,相当于国内价格30%-40%左右。

  目的地之三:美国

  纽约第五大道也是传统的顶尖名牌汇集地,在圣诞节前更是购物必去之地。网友“八区宝宝”表示,“许多我们认为是生活品质标志的奢侈品,在美国都很廉价。”例如国内专柜卖460元人民币的倩碧黄油润肤乳,在美国只需23美元(约合人民币157元),三部曲大套装也只要48.5美元 (约合人民币330元)。美国有各种价格低廉的名牌大卖场,购买运动休闲系列尤其划算,30美元一双的NIKE球鞋,在国内至少卖400元以上;而在国内要600多元的levi's牛仔裤,那里只需19美元。

  目的地之四:澳大利亚

  澳元兑人民币汇率从年初的6.8跳水至4.4左右,游客的人民币现在可以兑换到更多的澳元。澳大利亚的羊毛织品在全球享有盛名,而且季节与我国正好相反,利用这个机会前去抢购过季冬装,将能省下不少银子。如现在购买著名的驼羊毛被,较之7月份可少花近千元人民币。同时标榜纯天然的还有各种保健品和护肤品,性价比都很适合中国游客。

  国际游客在澳大利亚可以享受减免进口产品关税(5%-50%不等)的优待,在免税商店购买当地土产还可以减免消费税(10%-30%不等)。

  小贴士

  如果您没闲出境,那么可以找网上活跃的“职业境外代购”帮忙。据淘宝网的统计显示,目前海外代购主要集中在欧美区域,代购的商品主要是价格较高的化妆品、保健品和服饰箱包。不过,也有专家劝准备血拼的购物者要保持冷静。有业内人士表示,“买便宜货毕竟不等于赚钱,此次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不应盲目消费,手上持有现金才是安全之举。”

  竞报记者山祎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