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黄金保值功能虽强 业内专家提醒投资不宜太盲目

  近期国际金市持续低迷,国内现货金价低位盘整,导致黄金饰品零售价持续阴跌。广州市的黄金价格从今年7月的千足金233元/克,已降至目前千足金210元/克。不少市民采取高抛低吸的操作方法投资黄金,使得广州地区的黄金交易格外活跃,买金及卖金的数量都有所增加。

不过,由于黄金后市可能继续振荡,业内专家提醒:虽然黄金保值功能很强,但市民也不应太盲目投资。

  黄金投资行情火爆

  日前,记者走访了天河城、广百等多家黄金屋的黄金柜台,发现年末贺岁“金牛”饰品集体亮相,咨询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与即日上海金交所交易价同价销售的投资金条最受追捧,500g、1000g这类较大的金条,一次性购买四五条的大有人在。

  选购金条的陈女士说:“明年是牛年,也是我女儿的本命年,想给她选购个挂件做礼物。而且,近日黄金价格也在低位,感觉这时买很划算。”陈女士告诉记者,4个9纯度的金条价格是上海黄金交易所实盘价格的基础上加10元,如果行情走高,可以随时以当日上交所交易价卖出,只是收取1.5%的手续费。这种黄金投资虽然有波动,但由于手头留有实物,很多人认为还是可以保值的。

  占家庭投资不可太多

  对于目前黄金市场的火爆行情,理财专家分析,每年年底都是黄金的销售旺季,黄金饰品作为馈赠亲朋的礼物,越来越受到认可。而且,随着金融危机的袭来,很多家庭的理财观念开始转变,投资者寻求新的投资渠道,保值的黄金便备受关注。

  工商银行中级客户经理赖丹丹指出,购买黄金首饰并不完全等同于黄金投资。黄金首饰作为一种工艺品,其使用功能大于投资功能,即使金价上涨,变现也不太容易,只能通过典当行、首饰加工修理铺等渠道,价格几乎会被打对折。如果投资者侧重黄金的资产保值避险功能,在购买金条时应首选投资型金条,但不建议占家庭投资较大的比例,不过一般工薪家庭黄金资产占家庭可投资资产比例的5%~10%即可。信息时报记者张玉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