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意外险

出游常备意外险 旅行险莫忘“紧急援助”

  大多数旅行险中有一项重要的服务常常被忽视,即投保人在境外旅行途中一旦出现意外,可以享受到24小时的母语国际救援服务,同时,国内的紧急救援网络也在日益完善之中。被保险人只需随身携带援助卡或者记下免费救援电话即可。

  黄金周即将到来,又是旅游的好时节。当你已经购买了一份高额的旅行保险时,是否了解除了发生风险赔款之外,这份保单还能为你带来哪些贴心的增值服务?当你在海外一旦出现意外,是否知道怎样立刻动用国际救援力量,获得最及时、专业的救助?

  上一个假期,肖先生一家三口(均购买了境外紧急救援旅行保险)前往法国游玩,期间发生了严重的汽车追尾事故,肖某的妻子和女儿只有轻度擦伤,而肖某当场昏厥,被当地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诊断一根肋骨断裂,并出现轻微的肝周渗血。肖某前后在法国医院共住院治疗9天,救援中心在接到报案后,通过其法国的分支机构与肖某所在医院联系,为其提供了1万欧元的医疗费用担保,并最终直接向医院支付了全部的住院医疗费用近1.2万欧元。

  此外,由于肖某一家在车祸发生时丢失了回国的机票,救援机构立即为肖某的妻子和女儿重新购置了机票,赶在签证到期前返回了国内,并为肖某办理了签证延期,派一名中方医生前往法国进行陪护,确定其身体状况稳定后,为其办理了出院手续,并安排其回国入住一家上海的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前后转运费用共计人民币近5万元,妻子和女儿的重置机票费用共计人民币14847.36元。所有费用人民币185617.13元,完全由保险公司承担。

  上述案例说明了紧急救援旅行保险对游客的重大作用。所谓紧急救援旅行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境内或境外旅行途中遭受意外事故或者患突发性疾病时,保险公司根据其与国内、国际救援中心的合作协议对客户实行紧急援助,将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事故发生时提供及时有效救助的保险。

  作为收费性质的商业性机构,专业的救援机构会向保险公司收取一定的费用(而保险公司则通过保费的形式向单个客户收费),在紧急状况发生时,他们可以雇用军用飞机把病人火速运出事故发生地,同时将医护人员派往世界各地看护治疗患者,然后与遍布世界各地的报警中心、医疗服务机构联手,向用户提供包括住院安排、医疗费用担保及垫付、电话医疗咨询、行李遗失协同找寻、代办签证、酒店预订、法律援助、翻译、儿童陪护等服务。

  将“保险”与“救援”相结合的做法已经成为国际趋势。目前国内已有大约30家保险公司与蒙迪艾尔、国际SOS、优普环球、安盛救援等各大国际救援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投保人在购买相应保险产品的同时,就可以享受到24小时的母语国际救援服务,此外,国内的一些紧急救援网络也在日益完善之中。被保险人申请援助的方式非常简单,只需随身携带援助卡或者记下免费救援电话即可。

  目前短期的一周境外救援保险保费通常为150元左右,保障范围即可达到30万元的紧急医疗费用,无限额的紧急援助费用。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欧盟理事会规定,办理最低保障金额为3万欧元的旅游医疗保险已是签发申根签证(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比利时、卢森堡、荷兰、奥地利、冰岛、挪威、瑞典、丹麦、希腊、芬兰等15个国家的签证统称为申根签证,如没有特别加注,持有者可以在15国内自由出入)的基本前提。(苗欣)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