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投保人如何将损失降到最低 你的保单安全吗

  AIG危机并不对友邦中国产生直接的财务影响,投保人如果因为恐慌选择退保,损失会很大。如果有些保单无法持续交费,投保人可选择保费自动垫缴、减额缴清和全额退保等方式将损失降到最低。

  你的保单安全吗

  雷曼兄弟破产、AIG告急、全球股市大跌,一夜之间,全球投资者都切实领教了金融风险的威力。

尽管AIG获得了美国政府的贷款,暂时渡过破产危机,但相关报道的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AIA(友邦保险)出现的退保潮使得更多投保人也开始担心保单的安全问题。

  作为AIG旗下质地优良、财务最为稳健的全资子公司,AIA未来最大的可能是被AIG出售,而友邦中国作为国内外资寿险的大哥大,其资产被众多投资者垂涎,出售后客户利益不会有丝毫的损失。

  早在曝出AIG危机的第三天,AIG及其在亚洲的各个分部即公开承诺会保障客户保单利益,与此同时,中国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则联手及时出台了《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办法以保护保单持有人的利益为基本原则,明确规定对于保险公司破产的情况,保险保障基金将对清算财产不足以偿付保单利益的损失差额,给予5万元以内的全额补偿,5万元以上超额部分最高90%的补偿。相比较而言,如果现在因为恐慌主动选择退保,五年内的保险合同一般可退得的现金价值不会超过已交保费的50%,其损失是远远大于公司破产清算的。

  实力雄厚的AIG同样有面临破产的风险,经历此次事件,你不妨也整理一下自己的保单,根据需求理性考虑保险产品是否需要置换调整。如果有些保单无法继续缴费,那么有几种方式可以帮助你将损失减到最低。

  保费自动垫缴。如果保单过了缴费期没有按时缴费,也不去做任何变更,保险公司可能会对你的合同进行保费自动垫缴,即用当时的保单现金价值余额(退保金)作为贷款垫交当期应交的保险费。当然贷款是需要缴纳利息的,

  减额缴清。保险条款中关于减额缴清的定义通俗讲就是用退保金按照退保时的年龄条件再重新购买一份一次性缴费的同样保险合同。因此减额缴清适用于那些想继续拥有该保险,但因种种原因(例如意外伤残)失去缴费能力的消费者。如果你的初衷是发现这份保险不适合自己了想退掉,减额缴清并非一种降低您损失的方式。

  全额退保。不排除也有少部分投保人是在代理人的误导下稀里糊涂买了保险,几年之后弄明白了条款则后悔不已。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注意一下几方面当时保险营销员是否合规操作:1、投保人、被保险人必须是本人签名,否则保单无效。2、保险营销员在签单时必须具备代理资格,否则保单无效。3、保险合同回执必须投保人签收,作为确认合同成立犹豫期开始的凭证,否则可在犹豫期内退保。以上三点可帮助你全额退保保障自身的权益,但如果你是出于其他原因退保,就只能自己承担违约损失了。(苗欣)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