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公司

援助地震灾区 “友邦保险爱心基金”成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友邦保险共同成立的“友邦保险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副理事长程淑琴,友邦保险中国区总裁陈荣声等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作为一家源自中国,与中国有着数十载渊源的跨国公司,友邦保险始终怀着念兹在兹的心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自2007年,友邦保险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始合作,多方面地参与到贫困地区妇女儿童救助、四川灾后重建等公益活动中,同时,公司还积极号召营销员及员工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希望汇聚更多的力量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奉献爱心、为我国的公益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截至目前,友邦保险营销员、员工及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捐款额累计达人民币600万元。为更加持续有效地开展公益项目,经共同商议,友邦保险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成立“友邦保险爱心基金”,友邦保险更希望借此基金的成立,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关爱儿童、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动中来。据悉,“友邦保险爱心基金”成立后,将主要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以及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救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而诞生的第一家全国性5A级公募基金会,20多年来,恪守为抚育、培养、教育儿童少年,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服务的宗旨,汇聚社会爱心,为我国儿童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今年“5•12”汶川大地震中,中国儿基会立即行动起来,设立了“中国儿童紧急救助基金”,通过向灾区捐赠资金和物资,捐建“抗震春蕾学校”、“爱心岛”,资助灾区伤残儿童,转移安置灾区儿童异地就读等活动,积极开展灾区儿童的救助、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友邦保险希望通过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合作,能够为企业未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寻找到更为有效的方式,更加有计划性、可持续性的组织和执行公益项目!

  友邦保险中国区总裁陈荣声在会上表示:“友邦保险是一家起源于中国的公司,与中国的不解之缘让我们在经营业务的同时,时刻不忘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保险是一份需要耐心和爱心才能从事的事业,从这一角度而言,保险企业更是有责任参与并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合作是友邦保险公益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希望通过与专业的公益组织合作,能够更加系统地、有效地组织公益活动,更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营销员、员工及社会热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领导到会并发言,高度赞扬友邦保险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得行为,同时号召更多的企业及机构积极行动起来,汇聚在一起的爱心是对弱势群体最大的帮助,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支持!

  

  

  

  

  

  

  新闻背景资料:

  友邦保险源自中国,自1992年重回中国以来,在经营业务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履行企业公民的职责,在教育、医疗救助、扶贫济困等方面贡献企业的力量。

  在教育方面,友邦保险已经先后与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及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共同成立了五家精算中心,每年赞助费用45万元。同时,自2004年起,友邦保险分别在广东、北京等地高校设立助学金,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此外,友邦保险通过援建“春蕾小学”、为贫困学校修建图书室、设立“爱心图书馆”、资助贫困孤儿等,为发展当地教育事业尽企业责任。

  医疗事业方面,友邦保险曾捐款人民币105万元(约12.6万美元)在上海和深圳两地购置采血车及捐血采骨髓基因信息空调大巴。2001年,友邦保险获得由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及总后勤部卫生部共同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2003年,在全国上下抗击非典期间,友邦保险各分支公司不仅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因非典而蒙受损失及伤害的客户给予迅速理赔,同时向上海市卫生局、深圳市及江苏省红十字会捐款慰问战斗在抗非一线的医护人员。

  在医疗扶弱领域,自2001年起,友邦保险累计捐款近200万元用于医疗设备的采购。除捐款之外,友邦保险还号召公司员工积极投入公益事业,奉献爱心。2004年,友邦上海约有200位业务同仁与上海市红十字会签署协议,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或角膜。2008年,知悉四川汶川大地震,友邦保险营销员、员工及公司共同捐款逾430万元,用于四川灾后重建。(来源:友邦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陈荣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