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贵金属

美尔雅期货:G20会议暂不能改变金价下行趋势

  一、金市时讯

  1成本上涨金价下行 黄金生产商盈利受损

  因燃料以及原材料成本高涨且黄金价格大幅下挫,黄金生产商盈利受损。全球两大黄金生产商周三(10月29日)均公布季度盈利大幅下滑,因燃料以及原材料成本高涨侵蚀获利,且黄金价格大幅下挫。
位于丹佛的NewmontMiningCorp第三季度盈利录得51%的跌幅,大于预期,因黄金销售量减少且生产成本高涨。该公司为美国第二大黄金生产商。南非的GoldFields公布9月当季盈利下滑86%,因改善安全措施以及高成本导致产量下滑。该公司为全球第四大黄金生产商。黄金以及其他矿商都已经感受到了近期金融市场动荡以及全球经济衰退忧虑带来的影响,他们已经开始重新考虑一些融资和扩张计划。

  2. 黑龙江塔河宝兴沟矿区新增金资源量超8吨

  黑龙江省塔河县宝兴沟矿区发现两条金矿化体,新增金资源量已超8吨。10月29日报道,黑龙江省塔河县宝兴沟矿区发现两条金矿化体,其中一条长达1,000米,平均金品位为1.66克/吨。至此,塔河宝兴沟新增金资源量已超过8吨。宝兴沟矿区2007年开展1:1万土壤测量查证工作,共圈定多元素异常17处,其中金异常8处,最高金品位41.25克/吨。金异常共生组合关系较好,成矿条件极为有利。通过山地工程在查证两个异常时,发现金矿体5条,提交金资源量5.451吨。在2008年投入1万立方米槽探工程对已发现的多金属组合异常进行系统查证,对已发现的金矿体进行系统揭露控制,基本查明了有利成矿区段的情况和I号金矿体的形态、产状和规模特征,并发现了新的金矿体。经初步估算,新增金资源量3吨。目前,武警黄金三支队在塔河宝兴沟矿区提交金资源量已超过8吨.

  二、宏观新闻数据点评

  G20峰会未涉及美元地位原因透析

  如果可以换个角度考虑,也不难找到此次峰会丝毫没有涉及美元地位的原因:各国都作出了妥协,各国也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昨日公布的《华盛顿声明》显示,各国已经就加强金融市场和监管机制达成了五个原则。而这五项原则恰恰包含了此前各国所提的主张和建议。

  譬如,这五项声明中的前四项中,有三项是与金融市场及金融监管直接相关,一项与国际合作相关。耐人寻味的是,在前三项与金融监管相关的内容中,很大一部分涉及了全球跨境监管及全球性的监管标准。

  这无疑和欧盟的理念不谋而合。除了要求建立全新的全球金融体系,欧盟方面此前一直主张建立单一的国际金融监管体制。

  至于五项原则中的最后一条,则好像是为新兴市场国家量身定制的。该原则明确提出,为使IMF等国际金融组织更好地反映国际经济力量的变化,保证国际金融机构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将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包括最贫困国家拥有更大发言权和代表性。

  这意味着,在中国等新兴市场一方,获得了发达国家关于增加其在世行、IMF和金融稳定论坛(FSF)代表性和发言权的承诺,同时也获得国际社会对发展援助、千年发展目标的承诺。

  作为新兴市场国家之一的巴西总统卢拉就忍不住在会后对媒体表示,从没想到像巴西这样的新兴经济大国也可以发挥重建全球经济的角色,quot;此次峰会标志着全球政治变迁quot;。

  而作为东道主的美国,尽管因quot;危机祸首quot;备受诟病,但即将离任的布什能在quot;跛鸭quot;任期内召集占全球经济总量90%、人口75%的20国集团首脑齐聚华盛顿,本身就是政绩一桩;同时,布什政府还获得与会各国对自由市场原则的承诺,避免了危机状态下保护主义的抬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阐述原则的同时,《华盛顿声明》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制定了与原则相应的行动计划。而且,声明中还清晰地划分了近期计划和中期计划。

  譬如,此次声明明确提出,在明年3月31日之前,IMF和需要扩大的FSF(国际金融稳定论坛)提出建议,强化全球主要会计机构对有价证券的股价等;而中期行动计划则包括全面改革quot;布雷顿森林体系quot;,建立高标准的全球会计准则等。

  不过,专家对此分歧严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宿景祥认为,此次峰会最大的成果就是各国能够相互理解并达成共识,相信在这样的机制下面,各国可以做成的事情很多。

  quot;包括即将于明年4月30日前举行的二次峰会,这一系列的会议无疑将会成为各国的沟通渠道,而这正是世界经济金融体制变革的前提条件。quot;宿景祥称。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太平洋局投资官员李耀昨日也指出,这次的G20金融峰会是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召开的。如果我们把目前人类所面临的金融危机放入一个大历史来看,这个时候大家共同努力应该是值得期待的。

  但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华民却指出,quot;如果各方始终不能就最根源的问题达成共识,峰会想要取得进一步的成果将会十分困难。quot;

  quot;没人能确保所有的谈判和会议都一定成功。譬如多哈回合谈判,不是谈了这么多年还没有任何结果吗?quot;华民直陈。

  三、后市看盘

  G20会议暂不能改变金价下行趋势

  承接外盘走势,今日沪金906合约高开高走,收于160.82元/克,涨2.99元。成交持仓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国际金价则在740美元处多空双方都显得非常谨慎。由于显示美国经济景气兴衰的多项关键性指标将于本周陆续出炉,这次些数据可能对金价走势构成影响。

  消息面上,20国集团(G20)在上周末峰会上发布的声明可能难以缓解投资者对全球金融及经济危机的恐惧。尽管G20誓言将在不同领域采取大胆举措,而且声明内容比10月份七国集团(G7)会后陈词更为详尽,但市场人士认为,G20的注意力仅仅集中在未来的计划上,内容缺乏具体的行动条款,因此声明未能达到“一鸣惊人”的效果,这可能使那些对G20会议寄望很高的投资者深感失落。峰会发布的最终公报称,在当前全球经济环境恶化的情况下,G20一致认为需要在加强宏观经济协作的基础上采取更广泛的政策行动,以恢复经济增长、避免消极的连锁效应,并为新兴市场经济和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

  我们认为,这种声明对金价构成太大的刺激作用,不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金价向下的趋势还是十分明显的,我们建议投资者在740至780美元区间内逢高做空。今日阻力746。

  美尔雅期货 黄兴

  2008-11-17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