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投资时间钟显示:债券时代已到

  我们把每天生活的节奏都交给了时钟来安排,但是各位可知道时钟也可以用来安排投资计划吗?

  “投资时间钟”的意思是不同的经济周期阶段适合不同的投资品,这些投资品按其属性分为三类:权益类产品、固定收益产品、以及商品与不动产与艺术品。

  按照“投资时间钟”的理论,不同的金融市场如房市、股市、债市和期市等依次兴衰,强弱表现逐一更迭,皆因经济周期的起伏。

  “资产配置的重要性远高于选股与选时!”这是美国学者Gary Brinson的研究结果,发表在他与人合著的1991年的《Determinants of Portfolio Performance: An Update》一书里。他的结论是:投资组合贡献度的91.5%取决于资产配置。

    这个结论推导出资产配置的成功在于对经济周期的认识和把握,要想成功理财,就必须判断现行的经济周期,考虑相适应的资产配置,并选择合适的品种。

  目前,随着通胀的下行,中国经济在短周期里进入复苏前的萧条阶段,这一阶段正是政府采取宽松和刺激性的宏观经济政策以促进经济尽快进入复苏阶段的时期。

  按照“投资时间钟”理论,这也正是债券市场上演牛市行情的时期。虽然短期债券市场由于前期涨幅过高可能还将盘整一段时间,但从中长期来看,债券牛市的基础已经得到确立,表现才刚刚开始。

  在这样的市场,买债券基金,可能比直接买债券能更好地分享债市收益,这是因为:

  首先,债券基金分散了投资风险,降低个别券种因为自身因素发生的信用风险、价格波动风险等;

  其次,普通投资者主要通过认购凭证式国债和交易所债市参与债券买卖,而债券市场上已经发展出上市公司债、企业债、金融债、企业短期融资券、金融次级债等多个品种。其中大部分债券品种只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只有银行、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才能参与。

  此外,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不仅能发挥投研的专业性,而且可以通过大额交易降低成本,利率上也有更多的协商空间,这些优势都是个人投资不具备的。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