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金价:700美元有支撑 回调或将持续

  国际现货金价本周三呈现震荡下跌走势。亚太交易时段小幅攀升,并创出日内最高价739.10美元。欧洲交易时段震荡回落,抹掉亚太时段“成果”,金价回落至730美元附近。美盘时段,油价近4美元的跌幅,令金价无力支撑局面,一路下行至707.80美元的日内最低。

最终,国际现货金价收于711.10美元,全日下跌20.90美元,跌幅2.86%,日线上呈现一根大阴线。

  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开盘于162.85元,最高163.85元,最低161.50元,收盘于163.63元,下跌1.37元,跌幅0.83%,成交量10240手,成交金额16.67亿元。

  美元、油价共压金价在基本面上,油价继续下跌,逼近55美元/桶,降低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下调对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第四季度原油产出预期至3193万桶/天,此前预期为3244万桶/天;将2008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修正至8589万桶/天,较之前预期下调25万桶/天。尼日利亚石油部长称,OPEC应考虑进一步减产的必要性。OPEC主席卡利尔也表示,若油价继续下跌,OEPC可能会在本月底减产。高油价跌破60美元,欧佩克的底线不断被突破。危机的加重让更多的工厂停产,而停产则进一步推低了油价。

  分析人士指出,减产是没有意义的,欧佩克不得不承受这次危机的代价,不能只享受到油价高位的利润。高盛则预计,明年年底油价可能反弹至102美元/桶。

  周三美元继续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更加昂贵,这也对黄金价格上涨不利。

  当黄金价格跌至750美元下方后,实际买盘需求出现。一些人士仍希望在资产中配置一些黄金,以求避险。美元受到避险买盘的追捧而进入了“蜜月期”,成了“矮子里的将军”,而目前金价的走势不容乐观。

  不过,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并没有实施大幅减产,这给多头的投资者们增添了不少信心。另外,即将迎来印度的婚庆节日,黄金的需求会有所增加,但是供求方面的影响很难改变经济下行的基本面。随着国际现货金价的大幅下挫,加之中国春节的临近,这是否能够提振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价格呢?

  京鑫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认为,当前现货黄金还处于弱市,回调或将持续。

  700美元或是中短期底部从技术面来看,现货黄金周三开盘后一度突破了5日与10日两条均线,但由于缺乏成交量的配合,这一轮涨势显得后劲不足,同时也暗示了空头力量依旧十分强大。

  京鑫分析师预计,金价将继续在720-770美元区间内波动,过去几个月里,决定金价走势的美元汇率、股市行情和原油价格仍将主导金价的方向。均线显示,5日及10日均线依然粘合且有拐头向下的迹象,中长期均线依然空头排列,对黄金价格不利。

  高赛尔研究中心分析师则认为,即使是从3月份最高点1032美元算起,当前金价的跌幅也仅约30%,在所有市场中可谓是鹤立鸡群。与此同时,金价也在逐步走出前期剧烈波动的阴影,这为逐步企稳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短期来看,700美元附近将是一个具有良好支撑的点位,即使破了,只要不破前低,金价中短期机会就来临了。”该分析师表示道。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